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科技大學校領導與留校中外學子共度佳節
2023-01-23 16:3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1月21日,湖南科技大學舉行第二屆中國年活動,該校黨委書記唐亞陽,副校長賀澤龍、廖湘岳一行與留校師生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

溫暖除夕 中外學子共吃團圓飯共度佳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3152957

活動當天,湖南科技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在校學生合影留念 供圖 湖南科技大學宣傳部

  火紅的燈籠、喜慶的春聯、吉祥的中國結......熱烈的中國紅點亮了湖南科技大學校園。唐亞陽説,即將迎來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春天,在農曆兔年,願大家像兔子一樣,向前向上,向更好的未來奔跑。

  眼中情,盤中餐,家鄉味,團圓飯裏藏著的都是人間煙火味。烏茲別克斯坦烤馕包子、阿富汗手抓飯、蒙古那達慕、吉爾吉斯斯坦小麵包、孟加拉糕點薩莫薩……各國留學生通過親手烹制家鄉菜肴來滿足味蕾、慰藉思鄉之情。

溫暖除夕 中外學子共吃團圓飯共度佳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3153017

留學生們烹飪的家鄉美食 攝影 唐亞慧

  與往常不同,今年該校還採取了視頻連線方式,讓更多海內外師生能隔著螢幕相聚在一起。“這是一次特殊的‘雲團圓’,在線上跟大家一起過年很開心,祝大家心想事成,祝湖南科技大學越來越好。”湖南科技大學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2022級本科生彭蘭溪高興地説。來自馬達加斯加的留學生蔡繼玲在線上與大家分享了這一個學期以來的忙碌和滿足。

  活動現場,中國新年知識有獎問答、搶凳子、動作模倣遊戲……一個個帶有濃濃年味的節目和小遊戲把團圓飯的氛圍推向高潮。

  湖南科技大學國際留學生秀麗來自吉爾吉斯斯坦,今年是她在中國的第五年。她表示,能夠和老師同學們一起過年,感受濃濃的中國年味,這種“團圓”的感覺很幸福。

  據了解,該校今年共有60余名中外學子留校過年。為了照顧不同類別學生的生活學習需要,該校還為每位留校學生精心準備了新春暖心大禮包,帶給留校學生不一樣的“寵愛”。(文 唐亞慧 曹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