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讓“百校結好”倡議在海內外中小學落地開花
2023-02-26 13:23:55來源:中國甘肅網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中國甘肅網2月25日訊 (中國甘肅網記者 張蘭琴 文/圖)2月25日上午,2023年“百校結好”倡議推進會在蘭州舉行。省內外教育、外事等領域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結好學校,通過線上線下共商“百校結好”發展大計,對加強交流、凝智增識,以“百校結好”倡議助推民心相通邁上新臺階達成共識。

【教育】甘肅:讓“百校結好”倡議在海內外中小學落地開花_fororder_1

2023年“百校結好”倡議推進會現場

  會議指出,2023年“百校結好”倡議推進會是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動的具體實踐,旨在進一步推動甘肅高水準對外開放,夯實“一帶一路”國家間民心相通的基礎,加強中外青少年之間的友好交流,提升全省中小學對外交流水準。

  對此,海外友好城市的結好學校積極響應並對“百校結好”倡議給予高度評價。烏茲別克斯坦奇爾奇克市第十八中學校長阿利耶夫·烏魯別克在線上發言中表示,希望通過“百校結好”為本國的老師舉辦漢語培訓班和學生夏令營,開展校長互訪交流活動,共同踐行絲路精神;新西蘭克萊斯特徹奇市艾登菲爾德學校校長邁克·理查德森認為“百校結好”倡議給新西蘭孩子們搭建了完美的交流平臺,並熱忱歡迎甘肅孩子能前往新西蘭,賡續民間友誼,傳承路易·艾黎精神。

【教育】甘肅:讓“百校結好”倡議在海內外中小學落地開花_fororder_2

外交部翻譯司高級專家、原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員孫繼文作主題報告

【教育】甘肅:讓“百校結好”倡議在海內外中小學落地開花_fororder_3

甘肅政法大學絲路法學院教授奧莉婭現場提問交流

  此次會議提出,以合作促發展,爭取到2023年底,實現省內中小學結好突破30對的目標,政策上加大扶持,加大線下交往頻率,舉辦“百校結好”項目學校工作人員專題培訓班,為各級各類參與“百校結好”中小學的工作人員提供外事業務培訓和指導。

  現場參會的省內中小學、職業高校負責人普遍認為隨著疫情消退,“百校結好”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張掖市實驗中學辦公室主任周龍德表示,線下活動的回歸,有利於推進“百校結好”品牌的成果鞏固和影響力的擴大,助推甘肅中小學教育國際化的發展進程。

【教育】甘肅:讓“百校結好”倡議在海內外中小學落地開花_fororder_4

現場參會人員聆聽報告

  甘肅省中小學“百校結好”項目由甘肅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甘肅省教育廳于2019年啟動實施,計劃幫助全省100所中小學與外國100所學校建立友好關係,三年多來克服疫情影響,探索開展“雲端交流”,實施線上簽約、線上藝術展、線上藝術節等國際交流活動,受到海內外中小學積極響應和深度參與,得到中宣部、外交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關注和支持。截至目前,甘肅省19所中小學與國外52所學校已建立友好關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