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擴內需 促消費 加快推動甘肅商貿復商復市
2023-03-08 13:4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近日,甘肅省商務廳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以創新之舉抓消費,加快推動商貿流通領域復商復市,統籌安排促銷活動,全力促進消費回暖向好。

  緊緊圍繞“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凝聚“全力穩增長”的發展共識,按照商務部“2023消費提振年”總體部署,甘肅省商務廳聚焦重點活動、重點行業、重點項目等開展萬場促消費活動,實現“季季有主題、月月有活動、周周有場景”,大力促進消費“複元活血”,加快釋放文旅、城市、農村消費潛力,多元融合,提品質、增品種、創品牌、優服務、搭平臺,全力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目標任務。

  以“樂享消費˙惠購隴原”為口號,甘肅省商務廳分“迎新春跨年消費季”“田間行甘味産銷季”“度假日車油惠購季”“品美食文旅暢遊季”“享綠色智慧家居季”五個不同主題,分別組織安排“樂享消費˙惠購隴原——2023跨年消費月”、“百名主播進農村˙即時甘味進億家”全省農産品巡播季、“擁抱綠色智慧˙樂享美好生活”家電系列促銷活動等多項活動,同時,在蘭州、天水、張掖等區域(特色)消費中心城市舉辦啟動儀式,在甘肅省各地通過政策引導、資金補貼,企業讓利等措施,全面持續開展系列促消費活動。

  為確保甘肅省擴內需、促消費促銷活動的順利開展,活動開展期間,甘肅省商務廳將加強組織領導,高度重視,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全年促消費活動,細化工作方案,明確責任分工,落實進度目標,抓好督促落實,確保各項活動有序開展;抓實活動落地,緊緊圍繞全年活動主題,組織舉辦本地重點促消費活動,突出特點特色,創新消費場景,充分發揮市場機製作用,調動行業商(協)會、仲介組織和企業的積極性和創造力,進一步創新活動模式和內容,確保活動辦細辦實辦出成效;強化輿論宣傳,提早謀劃制定宣傳方案,充分發揮傳統主流媒體和新興媒體的窗口作用,開展消費促進專題宣傳報道,及時宣傳商務新動態、新亮點、新成效,形成強大輿論氛圍,促進消費信心恢復;加強防疫安全,要高度重視活動安全,配合有關部門,督促開展促消費活動的企業排查整治隱患,守牢底線紅線,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紮實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認真研判可能出現的風險,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文 甘肅省商務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