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強化服務出實招 真抓實幹創佳績
2023-03-14 14:37:28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開好局 起好步】 強化服務出實招 真抓實幹創佳績——全省工信系統奮戰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紅”

  人勤春來早,實幹賽新風。今年以來,甘肅省工信系統緊鑼密鼓搶先機、抓開局、出實招,加快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強化服務保障惠企助企,繼1月份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15.14%、實現首月“開門紅”之後,又馬不停蹄、快馬加鞭、穩紮穩打,接續衝刺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紅”。

  引導企業開足馬力生産

  走進天水鍛壓機床(集團)有限公司,各車間生産線高速運轉,一派繁忙景象。“連日來,該公司多措並舉,搶抓時間,在滿足訂單發貨需求的同時,加大設備智慧化改造,為首季‘開門紅’奠定了基礎。”公司第二聯合分廠黨支部書記、廠長王擁軍説。

  酒泉市錨定既定目標,全力打好一季度工業經濟穩增長開局戰,壓茬推進企業復工復産達産,持續開展助企紓困解難,深挖潛力促企業穩産增效。“目標已明確,任務已下達,關鍵在於落實。我們將鼓足精神、鉚足幹勁,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細,為全年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奠定基礎。”酒泉市工信局局長王靜説。

  今年以來,甘肅省工信系統加強幫扶支持,安排做好服務協調,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引導企業開足馬力生産,不斷提高達産率。甘肅省工信系統今年已梳理企業困難問題388件,協調解決341件,甘肅省規上企業開工率由87.4%提升到目前的89.9%,達産率由87.3%提升到目前的90.7%。

  做好企業生産要素及服務保障

  連日來,國網張掖臨澤縣供電公司精細部署,主動對接相關企業,按照“能快則快、能簡則簡”原則,全力以赴為客戶做好電力接入工作,保障企業生産用電需求。通過實地查看、現場交流等方式,針對性地制定個性化供電方案,讓企業獲得更大效益。

  甘肅省工信系統進一步細化分解各市州全年及一季度規上工業增速目標任務,明確省級重點調度企業2023年度及一季度工業産值目標任務,從加強工業管理體系建設、優化企業排産計劃、做好生産企業要素及服務保障、解決企業問題困難等方面著手,推動工業經濟平穩增長。

  甘肅省建立省、市州、縣區三級幹部包抓聯制度,實現幹部包聯重點工業企業全覆蓋。對於包抓聯企業,實行“一名領導牽頭、一個部門負責、一個工作專班跟進、一套工作計劃保障”,落實落細包聯服務企業“六必訪”制度,開展從企業問題收集到分類處置、結果反饋閉環式服務,及時高效解決企業問題訴求。

  建機制強體系聚合力抓落實

  今年以來,省工信廳按照甘肅省經濟運行調度會議要求,以開局就是決戰的必勝信心,以起步就是衝刺的昂揚鬥志,推動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甘肅省工信系統著力建機制強體系,凝聚工作合力。出臺《2023年強工業“1+2+5”配套措施》,錨定省委省政府確定的今年調度目標和保底目標真抓實幹促增長,一手抓立足當前的工業經濟運行調度,一手抓事關長遠發展的工業固投、項目建設、産業鏈調度。明確5條實施路徑:圍繞增強市場主體活力,深入實施培育優質中小企業工作;圍繞科技創新引領,深入推進科技創新成果轉化與應用工作;圍繞數字賦能,深入推進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工作;圍繞擴大增量,大力開展産業鏈招商工作;圍繞綠色低碳轉型,有序推進工業領域碳達峰工作。

  工信系統依託省市縣三級調度機制,將全部規上企業納入調度體系,分區分級進行調度和運行監測,省工信廳負責調度佔甘肅省工業總量75%左右的50戶省級重點企業,在堅持月調度、協同調度、專題調度、工作專班、重大事項報告等工作機制的基礎上,啟動實施周調度、日監測,全力以赴拓存創增、挖潛增效,確保一季度工業經濟實現“開門紅”。(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范海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