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定西市馬河鎮:聚力“三度” 推動基層政務服務工作再上新臺階
2023-03-17 09:3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近年來,定西市隴西縣馬河鎮始終圍繞“寬進、快辦、嚴管、便民、公開”的總要求,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放管結合、放管並重,堅持制度完善和服務創新相結合,不斷夯實組織基礎,強化資源統籌,發揮志願力量、優化服務項目,紮實推進馬河鎮政務服務工作和服務水準提品質、上臺階。

【原創】定西市馬河鎮:聚力“三度” 推動基層政務服務工作再上新臺階_fororder_1

定西市隴西縣馬河鎮便民服務大廳

  健全組織體系夯基礎,深化政務服務有力度。馬河鎮突出政府主導,建立健全鎮、村兩級政務服務領導組織,形成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體系。同時,持續優化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流程,修改完善《限時辦結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制度4項,規範精簡《低保申請流程圖》《城鄉醫療救助申請流程圖》等辦事流程5項,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方法步驟和任務要求,繪製出政務服務工作的“施工圖”、“任務書”和“時間表”。除此之外,馬河鎮通過實施業務能力提升工程,鼓勵引導工作人員強化理論學習,積極借鑒先進工作經驗和優秀典型做法,不斷增強工作本領,有力推動馬河鎮鎮政務服務工作深化拓展、提質增效。

  多維整合資源增效能,強化政務服務有廣度。馬河鎮始終秉承“便民、規範、高效、廉潔”的服務宗旨,在強化綜合服務、農業水保等各項工作的基礎上,增設了宣傳專區,配備了報刊架、宣傳欄、公示欄等設備,做到公開及時有效,宣傳凝聚人心。同時,按照上級有關部門的指導安排,優化設置了殘疾人辦事專區,配備殘疾人辦事輪椅6把,進一步方便了特殊人群辦事環境。馬河鎮所轄8個行政村著眼資源共享、陣地共建、活動共聯,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建設,不斷整合黨群服務中心、綜合文化服務廣場等資源,進一步深化拓展了村級便民服務站功能建設,構建形成縱向涵蓋鎮村、橫向輻射黨政群的政務便民服務工作格局。

  建強志願隊伍優服務,細化政務服務有溫度。據悉,馬河鎮按照“需求+服務”模式,統籌整合各站所力量,充分發揮黨員示範引領作用,積極吸納致富帶頭人、鄉賢人士等各類人才,構建形成全鎮“1+8”的志願服務組織體系,重點圍繞困難群眾急難愁盼和不方便人群辦理需求,及時開展幫辦、代辦政務服務事項,手把手推廣“甘快辦”等政務服務移動端應用,常態化開展理論宣講、文化惠民、醫療義診等各類志願服務2000余場次,有效延伸為民、育民、惠民、便民服務觸角,進一步增強了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圖 史永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