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胡昌升:把牢方向錨定目標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嶄新篇章
2023-03-21 09:11:12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胡昌升在省市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班開班式上強調 把牢方向錨定目標砥礪前行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嶄新篇章 任振鶴主持 莊國泰出席

  省市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班3月20日上午在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開班式並作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牢方向、錨定目標、砥礪前行,有力有效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不斷把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事業推向前進。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開班式。

  胡昌升在報告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系統闡釋中國式現代化是什麼、幹什麼、怎麼幹這一重要命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對世界現代化理論的重大貢獻,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正確理解、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動指南和強大精神力量。

  胡昌升強調,要學深學透,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特色。中國式現代化既有現代化的一般特徵,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鮮明特色,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獨立自主探索的現代化、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科學方法論指引下的現代化、貫穿偉大鬥爭的現代化。要系統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切實增強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胡昌升強調,要對標對表,清醒認識甘肅現代化建設的形勢和方位。準確把握存在的現實差距,充分看到甘肅發展的獨特優勢,增強推進現代化建設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增強加快現代化步伐的底氣、信心和鬥志,知不足而後進,揚優勢而爭先,努力在現代化建設中破局突圍、追趕進位。

  胡昌升強調,要認清認準,切實把牢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目標和願景。要建設經濟繁榮的現代甘肅,在盤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品質、增強能量、做大總量上下足功夫,不斷提升全省綜合經濟實力。要建設設施完善的現代甘肅,儘快形成高速泛在的信息設施、立體通達的交通設施、完備配套的水利設施、清潔低碳的能源設施、智慧便利的市政設施、覆蓋到位的鄉村設施。要建設人民富裕的現代甘肅,千方百計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使各族群眾擁有更高指數的幸福。要建設精神富有的現代甘肅,打造具有甘肅特色的精神力量高地、文明和諧高地、文化創新高地,讓隴原大地成為文化氣息濃厚、文明新風充盈的精神家園。要建設山清水秀的現代甘肅,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流域治理整體戰、防沙治沙陣地戰、綠色發展持久戰,繪就山川秀美的生態畫卷。要建設平安和諧的現代甘肅,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過程主動創穩,鞏固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胡昌升強調,要敢闖敢試,不斷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路徑和辦法。要走出一條産業轉型之路,跑好升級賽、做大做強傳統産業,把準新風口、做專做優新興産業,搶佔制高點、做精做靚特色産業,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要走出一條創新驅動之路,深入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著力打造西北地區重要的科創中心,以創新的“領先一步”為發展的“一路領先”積蓄力量。要走出一條鄉村振興之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建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隴原新鄉村。要走出一條改革開放之路,堅持以“改”為先、以“拓”為主、以“引”為重,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活力。要走出一條綠色生態之路,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把隴原大地建設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家園。要走出一條安全發展之路,有效防範化解各領域風險,將隱患消除于萌芽、風險消弭于無形、矛盾消解于未發。

  胡昌升強調,要加力加壓,充分展現全速奔跑、爭先進位的姿態和作風。要拼出新風貌,樹牢“經濟總量不如人、現實基礎不如人,拼搏精神就要強於人、推進力度就要大於人、工作品質就要高於人、發展速度就要快於人”的強烈意識,敢於與強的比、跟快的賽、向高的攀。要學出硬本領,堅持以用導學、按需求學,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確保學出境界眼光、能力素養、對策辦法。要謀出大手筆,堅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按照“幹五年、看十年、謀十五年”的思路,科學謀劃任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要幹出真業績,堅持定了就幹、馬上就辦,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幹,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嶄新篇章。

  下午,任振鶴以“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 加快推動甘肅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為主題作了輔導報告。

  省政協主席莊國泰,省領導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劉長根、張永霞、張偉出席。

  學習班在各市(州)、各縣(市、區)黨校(行政學院)設分會場。(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金鑫 劉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