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慶陽華池縣:“北方藥都”遍地金 高科技産業促發展
2023-03-23 14:5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近日,由甘肅省委網信辦主辦、慶陽市委網信辦、國際在線甘肅頻道承辦的“解碼隴原新鄉村”大型全媒體宣傳活動在慶陽市如火如荼的進行。本次活動的記者團和來自蘭州文理學院的“國際體驗官”代表們走進“北方藥都”—— 慶陽市華池縣,見證高科技促進産業發展、新手段增加農民收入的大好景象。

  據了解,華池縣的黃土層最厚、面積最大,被稱為“天下第一垣”,境內森林覆蓋率高,含氧量極其豐富,獨特的自然環境造就了這裡獨特的生物資源。華池縣是“天然藥庫”,野生中藥材的品類有甘草、黃芪、麻黃、黃芩等520多種,可以説是遍地都是藥材、遍地都是金子。

【原創】慶陽華池縣:“北方藥都”遍地金 高科技産業促發展_fororder_1

隴東藥用植物展示園 攝影 張國強

  近年來,隨著中央宏觀政策和地方政府産業扶持力度的加大,當地的群眾自發種植中藥材的積極性越來越高,種植規模也逐年擴大。目前中藥材規模種植已經成為華池縣群眾致富的重要産業,為當地群眾帶來了不可小覷的收益。

  華池縣恒峰中藥材苗林有限公司是當地頗具代表性的中藥材産業園示範區。本著“富民強企”的發展道路,恒烽中藥材苗林公司積極開展對外技術、産銷合作,建成中藥材育苗試驗基地5個,共計2000畝;各類中藥材種植基地23350畝,企業帶動群眾入股分紅,輻射帶動慶陽華池縣3805戶農戶種植中藥材12萬畝。恒烽中藥材苗林公司董事長姚文智説:“我們合作社員最低分紅能拿2000元,只要大家能有收益,我就高興!”

  為促進産業園高品質發展,姚文智在發展上堅持以科技為支撐,以校企合作為動力,先後與蘭州大學、甘肅農業大學、省農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校建立了合作體系,為農戶建成技能培訓基地,實實在在為當地群眾拓路致富。

  在活動過程中,記者團和“國際體驗官”們先後參觀了隴東藥用植物展示園,藥材産品展示館以及採藥挖掘現場。在現場,姚文智向大家展示了多種金銀花的産品,他表示,目前金銀花除了藥用價值以外,還可以通過不同方式的炒茶手段,製成不同功效的茶葉,目前茶葉已成規模銷往各地。

【原創】慶陽華池縣:“北方藥都”遍地金 高科技産業促發展_fororder_2

姚文智向“國際體驗官”們展示金銀花産品 攝影 張國強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蘭州文理學院的“國際體驗官”們對中藥材的神奇妙用産生了濃厚興趣。“國際體驗官”馬飛(ERGASHOV KOMILJON)説:“沒有想到路邊不起眼的植物可以有各種神奇的作用,既能炒茶又能當藥材,真的是遍地是寶!”

【原創】慶陽華池縣:“北方藥都”遍地金 高科技産業促發展_fororder_3

甘草 攝影 張國強

  此次採訪團活動於3月21日至3月24日在慶陽開展,採訪團從多個角度全方位感受慶陽鄉村振興發展。(文 李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