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八婺爭先 共富童話:這個週末一起去浙江武義赴一場童話之旅
2023-04-04 15:0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4月3日,浙江省武義縣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2023中國(武義)第八屆童話大會暨金華市兒童文旅産業博覽會將於4月8日至9日在武義縣璟園舉行。

八婺爭先 共富童話:這個週末一起去浙江武義赴一場童話之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404112559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呂柳燕

  本次大會主題為“八婺爭先共富童話”,主要包括金華市兒童文旅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富童話”兒童文旅産品展銷推廣、“研學浙江·童話武義專列”研學與學術以及産業論壇和研討等4個版塊,旨在以重點文旅簽約項目領航金華童話文學的IP産業化發展。大會預期達成簽約項目4億元,線上線下銷售額5000萬元,帶動研學收入1000萬元。

  “‘童話武義’‘童話書屋’是浙江省的一張‘文化金名片’,也是武義文化標誌品牌。”武義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勝介紹,2016年,武義創辦公益“童話書屋”,目前已連續舉辦了七屆童話節會,成為國內童話業內知名節會品牌,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近年來,武義圍繞“文旅融合、興城共富”精心打造“童話研學”等文旅融合創新項目,開展童話研學之旅500余期,接待研學遊約200萬人次,助力旅遊收入約3億元。同時,武義是中國五金産業帶腹地,是中國文教用品、中國旅遊休閒用品、中國電動工具産品的的出口基地,文旅産業關聯度高,具備發展童話産業的現實基礎。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大會將重點聚焦以下3個方面:一是深耕傳統品牌,聚焦活動爆點。依託“金華童話重鎮”和“童話武義”品牌,利用武義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和兒童産業相關資源,深入探索兒童産業文旅融合新路徑,為企業打造兒童系列産品展銷平臺。通過舉辦第八屆“奇思妙想·童心飛揚”全國小學生童話創作現場賽、第五屆“溫泉杯”新時代中國原創童話論壇、第三屆蔣風兒童文學獎(青年作家獎)獲獎作家作品研討會、金華市兒童文旅産業博覽會展會、兒童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有童話·就購了”兒童文旅産品帶貨直播、“引客入婺”踩線活動、“商超歸婺”經貿對接活動、“璟園古建·八婺護苗”闖關遊藝、“誰最童話·童書小跳蚤集市”、“奇幻童話·劇本殺”、“研學浙江·童話武義專列”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童話武義”的品牌影響力。

  二是緊扣投資主題和産業特點,提升經濟效益。節會期間,爭取重點文創文旅項目簽約意向合作;促成兒童文旅産品(線上線下)意向成交;通過“研學浙江·山海走親”“引客入婺”活動帶動住宿、餐飲、景區門票、研學體驗、遊購等收入,並形成可持續效益,構成“童話文學+兒童産品”文旅融合産業區塊鏈,活動衍伸的策展、影像、道具、服飾、化粧、培訓等,與武義的景點、溫泉、民宿、餐飲、研學體驗、文旅産品銷售等融合,不斷拓展行銷渠道,帶旺“住在童話、吃在童話、玩在童話、研在童話”的“吃住遊研”一體的童話産業。

  三是突出産業打造,提升社會效益。文旅融合,培育兒童文學創作及兒童産業文創人才,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山海互濟,提高山區縣造血功能。通過展會項目實施,貫通浙江中西部文旅發展線,集約利用山海兩地政策、資源、資金的整合,帶動區域內特色博物館、童話村、研學基地、民宿等業態的投資建設、産品研發、遊客引流、農民就業及環境改善。以文促旅,助力鄉村振興。提升研學點位的捷徑,推動民宿、景區及研學課程快速步入差異化、規範化發展軌道。(文  洪惠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