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敦煌:秉承絲路精神打造“千人走戈壁”文旅體驗品牌
2023-05-16 15:5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交響絲路同奏八方和音,如意甘肅喜迎四海賓朋。5月15日下午,由企徒文化旅遊發展(上海)有限公司組織主辦的“百業唯堅·倔強生長”——第十三屆“千人走戈壁”國際商界精英戈壁體驗之旅出征大典在敦煌市舉辦,來自國內外300多座城市的2000多名企業家、創業者以及廣大徒友齊聚敦煌,開啟走進茫茫戈壁的戶外運動體驗之旅。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萬學科,酒泉市政協副主席柳淵應邀出席出征大典並分別致辭,“千人走戈壁”發起人、企徒文旅集團董事長趙超致歡迎辭。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萬學科在致辭中説,甘肅省委、省政府目前正在著力建設文化興、生態美、百姓富的文化旅遊強省,明確提出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中,要優先發展文旅産業。他表示,作為甘肅文旅人,他深感優秀企業家是支撐地方發展的關鍵資源和重要力量,“千人走戈壁”是歷久彌新的文旅品牌項目。秉承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以“主人翁”意識合力辦好第十三屆“千人走戈壁”國際商界精英戈壁挑戰賽,不僅是廣大中外企業家和徒友們深入茫茫戈壁的大事盛事,更是甘肅省文旅行業借機大力發展以戶外運動為主的體育旅遊,借力借勢、做強做優開放平臺,助力甘肅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加快引客招商、推進以商招商、擴大招商引資的喜事要事。企徒文化旅遊發展(上海)有限公司將和甘肅省文旅廳共同攜手,全力打造一流的文旅營商環境,誠摯歡迎各位企業家深入敦煌的同時,多到隴原大地走走看看,熱情擁抱甘肅,傾情投資甘肅。

  酒泉市政協副主席柳淵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酒泉市委、市政府大力推進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培育以走、跑、飛、駕、攀、騎、滑、蹦為核心理念的八大系列戶外休閒健身運動,全力打造中國西部戶外運動之都。“千人走戈壁”商界精英戈壁體驗之旅是敦煌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徒步活動,已成為文化品牌,是酒泉戶外運動的靚麗名片,帶來了無限的人文價值,釋放出了巨大的商業潛能。酒泉市將協同活動主辦方全力以赴提供好保障和服務,共同推動戈壁徒步成為酒泉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新亮點,切實在實現體育旅遊和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協同發展上做出新貢獻。

  “千人走戈壁”發起人、企徒文旅集團董事長趙超表示,企徒文旅集團將精心做好醫療保障、飲食保障、賽道保障、志願者保障、營地保障等“五大保障”,確保本次體驗之旅圓滿成功,並將在敦煌持續打造以徒步、房車、自駕等為著力重點的文旅IP品牌,引導中外企業家和廣大徒友走進甘肅、深入敦煌追求精神生活。

  出征大典上,敦煌市委市政府面向參會的中外企業家和廣大徒友作了敦煌文化旅遊資源專題推介,邀請企業家們一起發現敦煌、擁抱敦煌、建設敦煌。企徒文旅集團總裁、千人走戈壁總指揮袁藝桐組織對本屆“千人走戈壁”的參與徒友眾籌模式中涌現出的“火箭速度獎”“人氣爆棚獎”獲得者、賽事榮譽主席和貢獻商進行了頒獎授牌,並組織了志願者軍團士氣展示、出征儀式和合唱等環節的內容,營造了凝心聚力打造全國最具影響力的戶外運動和文旅體驗品牌的濃厚氛圍。

  據了解,“千人走戈壁”品牌創立於2016年,是絲綢之路(敦煌)國際徒步節官方推薦的戶外賽事品牌,目前已成功舉辦12屆,是敦煌舉辦的規模最大的企業家戈壁徒步賽事之一。本次“千人走戈壁”國際商界精英戈壁體驗之旅于5月15日—20日在敦煌舉行,2000多名來自全國的創業者和企業家一起走進戈壁無人區,共同奔赴體驗4天3夜108公里的徒步之旅。(文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