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湖州南潯:長三角中心的村子裏辦起了音樂節
2023-05-28 15:0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魏寒冰

  5月27日,太隱藝術生活節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雙林鎮向陽裏啟動,朴樹、郭頂、盤尼西林等諸多知名音樂人和樂隊齊聚一堂。

湖州南潯:長三角中心的村子裏辦起了音樂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8132303

太隱藝術生活節演出現場  攝影  陸志鵬

  據活動主辦方負責人介紹,這是一場音樂、藝術和文化交融的盛宴,將為文漾向陽裏這個長三角親子樂園項目注入全新活力。

  向陽裏所在的南潯區雙林鎮是綾絹文化傳承之地,“雙林綾絹織造技藝”早在2008年就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此次活動中,新銳藝術家、服裝師、時尚達人,將對綾絹進行全新解讀和現代藝術加工,帶來古典與新潮、傳統與先鋒的思想交流碰撞。搭載藝術生活市集、復古機車文化展等矩陣式展陳,最具潮流的新生藝術創造力,都將在此一一展現。

湖州南潯:長三角中心的村子裏辦起了音樂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8132200

音樂人朴樹在現場演唱  攝影  陸志鵬

  據悉,文漾向陽裏項目整體佔地約2500畝,在當地自然風光的基礎上,以“宋韻文化”為核心驅動,打造了集吃、住、遊、娛、購、展、演、玩為一體的八大業態旅遊勝地,能一站式滿足好友聚會、家庭度假、公司團建、藝術展覽、潮玩娛樂、休閒養生等多元化旅遊度假需求。同時,向陽裏還配套建造了鄉村民宿集群,預計完工後可同時容納1萬人住宿。在此基底之上,太隱藝術生活節把遊客進一步“引進來”,民宿集群再讓遊客情願“住下來”,産業的融合,將讓村民在“家門口”感受到鄉村振興的現實推力。

  近年來,南潯作為浙江省新時代鄉村旅遊産業融合發展試驗區,開始加快農文旅的深度融合發展,推動鄉村産業“縱向延鏈、橫向跨界”,全力打造長三角親子樂園。自去年起,南潯聚焦親子遊、研學遊、農耕遊等消費新趨勢,佈局推進了以南潯古鎮為龍頭引領,以雙林、菱湖、練市三個歷史文化名鎮為節點支撐的長三角親子樂園“1310”工程,打造了一批優質旅遊項目,形成了一批爆款網紅景點,文漾向陽裏即為工程十大景區之一。

湖州南潯:長三角中心的村子裏辦起了音樂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8132251

演出現場  攝影  陸志鵬

  今年,全國文旅市場持續復蘇,南潯區厚積而薄發,一季度鄉村遊接待遊客233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翻番。“五一”黃金週期間,當地推出的長三角親子樂園“五一暢玩節”也吸引了大批遊客。

  下一步,向陽裏還將打造天星音樂中心,每年定期舉辦音樂商業活動,形成持續的文旅內生動力。據初步估計,文漾向陽裏項目完全落地後,每年將接待遊客超200萬人次。(文  陸志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