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下好“四步棋” 武義全力護航亞運水環境
2023-05-31 10:03:16來源:潮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下好“四步棋” 武義全力護航亞運水環境_fororder_1685441185809_6475caa1d0ff8e0001f44dad

  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認真落實各級關於河湖長制工作的決策部署,助力杭州亞運會金華分會場水環境保障,武義縣以“十六字”治水思路為指引,多措並舉,全力下好部署、河長履職、督查、宣傳“四步棋”,紮實推進專項行動成勢見效。

  下好高位推動“先行棋”。縣河長辦於今年4月初印發《河湖長制“護航亞運”河湖水域岸線保護專項行動方案》並於5月初組織召開河湖長制工作聯席會議暨“護航亞運”河湖水域岸線保護工作部署會。據悉,“護航亞運”河湖水域岸線專項行動是今年重點工作,全縣各有關單位要嚴格按照工作方案,切實以專項行動為契機,不斷深化河湖長制,著力維護健康河湖生態,為亞運會順利召開提供良好的河湖生態環境。

下好“四步棋” 武義全力護航亞運水環境_fororder_1685441186080_6475caa2d0ff8e0001f44db0

  下好河長履職“關鍵棋”。當前,武義縣發動全縣範圍內320名河湖長全面開展“護航亞運”河湖岸線保護工作,形成了總河長帶頭,縣、鄉、村三級河長全面參與的工作體系,2023年以來,武義縣三級河長巡河完成率均為100%,累計發現並解決河湖問題4744個;組織開展村級河長培訓及“護航亞運”主題巡河活動,組織村幹部、志願者開展水體保潔及涉水問題整改,以“拉網式”排查促進問題即查即改,共清理河道內及岸邊各類垃圾、廢棄物、堆積物80余處,有效鞏固河道綜合治理成果,提升河湖“潔美”水準。

下好“四步棋” 武義全力護航亞運水環境_fororder_1685441186311_6475caa2d0ff8e0001f44db2

  下好監督檢查“主動棋”。縣治水辦(河長辦)聯合水務局、綜合行政執法局等部門開展“護航亞運”河湖水域岸線保護專項督查,圍繞縱深推進“清四亂”、入河湖排口動態檢查等重點內容,結合各鄉鎮(街道)自查問題清單,開展抽查復核。縣治水辦相關人員表示,針對一些重點交辦問題,要求鄉鎮街道科學制定整改方案,開展督導幫扶的同時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抓好問題整改工作,實現轄區內無重大水安全隱患,為亞運會營造良好水環境。截至目前,武義縣共發現河湖“四亂”及入河湖排口問題16個,整改完成率100%,赴各鄉鎮(街道)開展自查問題抽查復核30余次,整改完成率98%。

下好“四步棋” 武義全力護航亞運水環境_fororder_1685441186546_6475caa2d0ff8e0001f44db4

  下好宣傳引導“妙手棋”。連日來,武義縣以多形式廣泛開展知識宣講、宣傳折頁發放、“小小河道長”巡河、紅十字民安救援隊護水、“公眾護水”小程式指導使用等愛水護水活動,引導群眾樹立管水護水意識,切實提升群眾對“五水共治”、河(湖)長制、“護航亞運”河湖水域岸線保護專項行動的知曉度和關注度,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濃厚治水氛圍。“活動開展以來,共進行知識宣講2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3000余份、組織護水活動5次。同時,我們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及時響應社會和公眾對非法違規侵佔河湖水域岸線和排污口非法排污等問題的舉報投訴,定期通報排查整治工作進展和成效,借多方合力持續提升武義縣水資源和水生態環境建設水準。”縣治水辦負責人表示。(共享聯盟·武義 記者 陳文侃 通訊員 肖怡君 湯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