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花式迎“六一” 童年不同樣
2023-06-01 08:36:29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花式迎“六一” 童年不同樣

  連日來,雲南省各地各部門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迎接“六一”國際兒童節的到來,帶給孩子們滿滿的儀式感。

  愛心豌豆坨、午餐肉、花朵脊肉片……10個生熟搭配、肉菜齊全、造型可愛、顏色豐富的配菜擺盤,再加上動物造型的米線碗,讓孩子們看了就食欲滿滿。在蒙自市,一家米線店推出“六一”兒童專屬過橋米線套餐。“套餐裏有很多小碗米線,要輪流倒進湯裏,感覺又好吃又好玩,我很喜歡這個套餐。”小朋友李汶謙開心地説。

  “蒙自是中國過橋米線之鄉,我們推出過橋米線兒童套餐,旨在引導小朋友們了解蒙自的米線文化。”菊花過橋米線傳承人李飛表示。

  在昆明,兒童舞臺劇《白雪公主·正義的愛》在雲南省歌舞劇院上演。昆明市婦女聯合會、雲南文投集團工會組織並邀請了昆明市特殊關愛家庭的家長和孩子300余人觀看了該劇。演出現場,新希望集團雪蘭牛奶、神農集團“慢慢不慢”為特殊關愛孩子們送上了兒童牛奶、肉製品等暖心禮物。活動由雲南演藝集團、昆明戴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據了解,《白雪公主·正義的愛》還將在省內各州(市)陸續上演。

  5月28日,來自四川、重慶、貴州、陜西等地的10余名“小候鳥”齊聚中建二局雲南分公司華麗高速公路二標段項目部,與爸爸媽媽一起度過了別樣的一天。當天,項目黨支部書記王勇向“小候鳥”們講述了華麗高速公路建設者攻堅克難的故事,並帶孩子們參觀了水準儀、經緯儀、全站儀、鐳射測量儀等各類建築測量儀器,讓孩子們在互動中體會父母的辛勞。

  在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各縣(市),3.3萬餘名少年兒童戴上紅領巾,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在文山州的第一個黨支部——灑戛竜,文山市德厚小學的30名少年兒童集中入隊,通過尋訪紅色足跡,聆聽先輩故事等方式,將紅色傳統、紅色記憶、紅色基因根植於心中。西疇縣第一小學多名殘疾兒童在家中戴上了紅領巾,實現加入少先隊的夢想。麻栗坡縣第一小學部分學生受邀到迪拜中國學校、諾德國際學校、尚馬可學校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廣南縣城區第三小學校組織開展“變廢為寶 開心義賣”等實踐活動。(記者 饒勇 侯婷婷 胡曉蓉 陳飛 張文峰 通訊員 楊文娟 楊子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