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第二十九屆蘭洽會有1400余家境內外企業確定參展
2023-06-26 11:42:29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記者從6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二十九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蘭洽會”)將於7月6日至10日在蘭州市舉辦。本屆蘭洽會著重突出精準招商和經貿交流合作平臺功能,目前共有1400余家境內外企業確定參展,預計註冊報名賓客將突破4萬人。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和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邀請沙特阿拉伯、泰國擔任主賓國,天津市、福建省擔任主賓省(市),蘭州市、慶陽市擔任主題市。

  本屆蘭洽會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務院臺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以“共享機遇,深化合作,創造繁榮”為主題,圍繞實施強科技、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四強”行動,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數字信息等特色優勢産業,深入落實“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和“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和兄弟省區市間的投資貿易合作,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本屆蘭洽會主展館設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設置絲綢之路國際合作、區域合作交流、甘肅特色優勢産業、時尚消費品和“甘味”農産品4個展區,在慶陽市、蘭州新區設置展示展銷分會場。甘肅省將根據甘肅省“十四五”發展規劃和産業鏈發展方向,設置交通設施與通道物流、石油化工與數字經濟、有色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現代農業、食品加工、水利開發、電子科技、文旅康養、生物醫藥、礦産開發、畜牧産業、鄉村振興、隴酒館等15個專業展館,全方位展示甘肅特色優勢産業之所能,推介産業招商項目之所需,宣傳營商環境優化之所為,吸引更多實力企業來甘投資興業。

  本屆蘭洽會將舉辦開幕式暨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舉辦強科技、強工業、強縣域、強省會發展論壇,第四屆“一帶一路”商事法律(黃河)論壇,“一帶一路”國際知識産權論壇等6項專題論壇,促進甘肅省加快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推動新時代高品質發展。專題舉辦主賓國、主賓省、主題市經貿洽談活動,廣泛邀請全球商協會組織和企業參加,推進甘肅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兄弟省區市交流互鑒,不斷擴大合作交流“朋友圈”。圍繞甘肅省重點産業和客商合作關切,舉辦2023跨國公司走進甘肅暨海外專場投洽會、央地合作發展座談會、“津隴共振興”合作交流洽談活動、閩商投融資大會、全球浙商投資合作發展峰會等系列活動,吸引更多大集團好企業在甘肅省聚集,爭取更多大手筆好項目在甘肅省落地。(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蔡文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