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26個縣區已完成縣域商業體系建設
2023-08-06 15:4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近日,甘肅省縣域商業體系建設推進會暨省級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試點動員部署會在蘭州召開。會議強調,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決策部署,以重點項目建設為抓手,促進全省消費提質提速,努力完成全年社零總額增長10%的目標任務。

  2023年以來,在甘肅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各地、各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商務系統上下協同、發力奮進,上半年全省社零總額增長9.2%,增速高於國家(8.2%)1個百分點,為拉動全省經濟穩定增長做出了積極貢獻。下半年甘肅省商務系統要在“消費擴容加力提量”中主動作為,積極發力,穩基礎、補欠賬、抓進度、促落實,確保完成全年社零額增長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全省商務幹部職工要抓緊學習“擴消費20條”,重點關注汽車、傢具、電子産品、餐飲消費和綠色産品下鄉、農産品進城、電商體系建設、金融支持消費等方面,圍繞20條內容和有關部門陸續出臺的具體措施,加大政策宣傳,強化政策應用,盡力讓商貿流通企業享受政策,促進消費。

  此外,按照國家要求,2023年底甘肅省將推動50%以上的城市啟動便民生活圈建設,2025年底在有條件的城市全面推開。據悉,2022年,蘭州獲批第二批國家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試點城市,今年已確定天水、酒泉、張掖、白銀、金昌、嘉峪關6市為首批國家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試點城市。在“便民生活圈建設”中,各級商務部門要積極發揮牽頭作用,聯合有關部門建立順暢高效的協調配合機制,結合各自職能出臺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同城鄉社區服務體系建設等工作有效銜接。

  甘肅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張應華在講話中表示,希望各試點城市認真落實“國家三年行動計劃”和甘肅省《三年行動工作方案》,打造一批“特色服務圈”和“居民幸福圈”。未列入試點的市州,也要參照試點城市做法,積極主動工作,為全面推廣奠定基礎。

  縣域商業體系建設是當前內貿流通領域支持力度最大的項目。據統計,自2021年9月全省啟動建設以來,累計爭取中央資金2.7億元,統籌省級資金5000多萬元,分兩批在全省54個縣區實施,首批26個縣區已完成建設內容。

  今後,全省縣域商業體系建設還要在全力推進縣域商業網點提升、持續健全農村物流配送體系、鞏固拓展農村電商發展成果、不斷加強農産品供應鏈建設和推動目標任務落地見效等方面攻堅發力。(甘肅省商務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