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前7月累計開行班列242列 懷化國際陸港聯通世界再加速
2023-08-14 10:59:11來源:懷化新聞網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懷化國際陸港聯通世界再加速 前7月累計開行班列242列,同比增長222%

  懷化日報全媒體訊 近日,厚德供應鏈管理(懷化)有限公司申報出口的2900余單跨境電商貨物,經懷化海關監管後,搭乘中老鐵路國際班列,從懷化國際陸港出發駛向老撾萬象。這標誌著懷化跨境電商監管中心正式投入運營。今年以來,懷化國際陸港班列開行勢頭強勁,聯通世界再加速。

  記者從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了解到,今年前7月,懷化國際陸港累計開行班列242列,同比增長222%,其中鐵海聯運班列202列,中老班列27列,中越班列9列,公路卡班4列,共計12088標箱,貨重約33.2萬噸,貨值約11.9億元,箱包、木薯粉、化工産品、日用雜貨、鋼材等産品佔比不斷提高,貨源結構進一步優化。

  對外合作不斷拓展。老撾萬象物流園、塔拉倫陸港來懷化國際陸港考察,雙方就陸港和中老泰國際物流通道合作等事項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在陸港設施互享、場站費用減免、班列計劃和運費支持等方面相互支持,互派人員挂職交流,推動中老泰班列常態化開行。此外,與亞鉀國際物流服務商華洋通達公司達成合作意向,計劃在懷化國際陸港設立集散中心,將老撾生産的鉀肥運往懷化。中遠海運柬埔寨公司計劃將會同縣享同實業的箱包發往柬埔寨。

  (全媒體記者 底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