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蘭州市西固區實施“頭雁工程” 為鄉村振興築牢組織保障
2023-08-31 11:09:30來源:蘭州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西固區實施“頭雁工程”為鄉村振興築牢組織保障

【鄉村振興】蘭州市西固區實施“頭雁工程” 為鄉村振興築牢組織保障_fororder_7ee2b117266f26e75215d6df55d036b

黨支部帶領村民發展特色農業産業

  8月30日,記者從蘭州市西固區獲悉,2023年以來,該區以實施“頭雁工程”為重點,突出選任標準、選任渠道和激勵保障,不斷推動村“兩委”班子隊伍優結構、提效能、促發展,為鄉村振興築牢組織保障。

  西固區堅持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大力選拔思想政治素質好、道德品行好、帶富能力強、協調能力強,熱心為群眾服務的優秀人員成為村黨組織書記,成為村級發展的“領頭雁”。在選任渠道方面,重點從本村致富帶頭人、農民專業合作組織負責人、退役軍人、退休幹部、大學生村官、鄉村醫生和教師等人員中選擇,也從外出務工經商人員、走出去的大學畢業生中引回黨員人才中選拔黨組織書記。對於本村無合適人選的,從鄉鎮機關企事業單位公職人員中選派,堅持定職責、定任務、定保障,實行職務職級、身份編制、工資待遇“三不變”,提拔使用、評先表優、政策扶持“三優先”,促使他們下得去、留得住、幹得好。根據村情和個人能力,打破地域、身份、職業界限,採取“重點村”從優秀村幹部中“留任”,“産業村”從致富帶頭人中“物色”,“軟弱渙散”村從機關幹部中“選派”,矛盾糾紛多的村從復員退伍軍人中“挑選”,做到了“因地制宜”“對症下藥”。

  西固區嚴格執行村幹部選拔任用、考核獎懲、監督管理、報酬待遇、離任補助、後備力量等措施,換屆以來先後調整村“兩委”班子成員12名,充實後備幹部43名,發放離任補助47.082萬元,激勵廣大村幹部幹事創業、擔當作為。

  為狠抓基層黨組織黨內政治生活,西固區創新活動方式,豐富活動內容,先後舉辦主題知識競賽7場次,精品黨課評選5期,開展“擂臺比武”活動26場次,形成以競促學、以學促教的良好氛圍,搭建了幹事創業的平臺。(文/圖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董永前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