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定西:實幹擔當“走心” 為民務實“暖心”
2023-09-11 11:22:07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凝神謀發展 實幹興隴原 “三抓三促”行動進行時】 實幹擔當“走心” 為民務實“暖心”——定西市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走筆

  農業生産提質增效、招商企業落地落戶、重點項目全力推進……8月,隴中大地生機勃發,處處涌動著奮勇爭先、比學趕超的澎湃動力。

  自“三抓三促”行動開展以來,定西市上下把“三抓三促”行動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起來、同改進幹部作風結合起來。

  及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任“雙組長”的領導小組,謀劃提出抓學習“五學五提升”、抓落實“十項機制”、促發展“十大支撐”等25項工作舉措,確保各項工作始終幹在實處、走在前列。

  上半年,定西市完成地區生産總值252.6億元、同比增長8.1%,連續兩個季度獲得省政府“進步獎”。

  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34件,處理處分521人,通報“四風”問題16件24人、酒駕醉駕典型問題38件38人。截至目前,定西市抓促辦共受理社會監督反映問題200件,已辦結182件。

  聚焦中心大局 推動重點任務落實

  時下,在總投資7億元的隴西索通年産30萬噸鋁用炭材料項目施工現場,鋼筋林立、機器轟鳴,工人們緊張而有序地施工作業。“項目建成投産後,將實現年産值16億元以上,新增就業崗位300個。”項目工程部負責人余濤感慨道,項目能夠順利落地、快速推進,離不開當地良好的營商環境。

  “到定西投資一路綠燈”。2023年以來,定西市以大力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為契機,完善支持招商引資十條措施,組建14個産業鏈招商專班,“走出去”招商和“引進來”合作相結合,持續擴大招商引資成效。上半年,定西市簽約引進總投資275.2億元的117個項目,已全部開工建設。

  定西市還全面落實項目“一總七分”清單化管理等工作機制,2023年定西市計劃實施各類項目866項,總投資3530億元,截至目前已先後兩批次集中開復工項目846項,開復工率達到99.6%,完成投資264.1億元。

  此外,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舉辦專題輪訓、知識競賽等活動……全市上下堅持把理論學習作為重要任務貫穿始終,營造了“比學趕超、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

  聚焦民生難題 推動突出問題整改

  “縣抓促辦的工作人員非常負責,我的安置費及時撥付到位,切切實實解決了我的困難!”一個月前,渭源縣會川鎮西關村村民朱紅萍,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撥打了社會監督電話,沒想到心頭的大事迎刃而解。

  2019年會川鎮實施棚戶區改造時,朱紅萍簽訂了拆遷協議,但由於施工方原因,房屋一直未交付,安置費也沒有及時補助到位。於是她向縣抓促辦尋求幫助,得到了及時的回應關切。

  2023年以來,定西市緊盯就業創業、教育醫療、交通出行等重點民生領域,深入開展群眾身邊不滿意問題“大排查大走訪大整治”活動,市縣兩級共徵集到公共交通、醫療保障、生態環境等方面問題3467個、完成整改2301個。

  圍繞助企紓困政策落實,當地先後徵集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意見建議20條;圍繞企業相關方面困難問題,多方協調兌現2022年強工業獎勵資金2853萬元,幫助解決企業生産經營困難問題8個,全市213戶規上企業達産率達92%。

  聚焦作風轉變 推動工作效率提升

  從小事嚴起、從日常管起,抓住苗頭、找準病灶……定西市堅持把整治作風頑疾貫穿“三抓三促”行動全過程,堅持定期調度與隨機調度、集中調度與實地督導相結合,確保確定的各項任務紮實有序推進。

  自5月底“作風頑疾百日大整治”以來,共下發作風問題通報2期,曝光典型問題13個;各縣區同步成立督查組33個,督改責任落實、幹部管理、工作作風等方面問題717個,問責處理216人。

  在思想上“緊”起來、行動上“快”起來、執行上“實”起來……如今,定西市正進一步聚焦使命所繫、群眾所盼、發展所需,堅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轉作風、全力以赴抓落實、一心一意謀發展,為定西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楊唯偉 陳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