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2023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開幕式在張掖舉行
2023-09-11 13:4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9月11日,由甘肅省委網信辦、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通信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甘肅省分行聯合舉辦,中共張掖市委、張掖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23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張掖市舉行。

2023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開幕式在張掖舉行_fororder_1

2023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現場

  2023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旨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傳《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等重要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國家標準,通過論壇、研討、展覽、競賽等形式,引導各方力量廣泛參與網絡安全宣傳活動,全面營造全社會共築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

  活動現場,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梁洪濤出席活動並講話,張掖市委副書記、市長趙立香致辭。

  梁洪濤在講話中指出,截至2022年12月,甘肅省網民已達到1693萬人次。要加快融合發展,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積極培育網絡安全良性生態,加強基礎設施和資源整合利用,形成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用深度融合的網絡安全技術創新體系,推動更多網絡安全成果落戶甘肅、服務甘肅。

  趙立香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強化安全意識,築牢安全防線,加強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充分發揮網絡傳播主陣地、主渠道作用,運用短視頻、微動漫等多種表達方式,策劃推出一批輕量化、易傳播、可互動的融媒體産品,不斷增強網民的參與度、互動性,大力營造網絡安全人人參與、人人有責、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著力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打造更加清朗、更加安全的互聯網家園。

  開幕式上,網絡文明志願者集體宣讀了《堅持文明上網,維護網絡安全》倡議書,號召全省廣大青少年朋友依法上網、安全上網、文明上網、理性上網;部分市州與網絡安全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舉行了中共甘肅省委網信辦網絡安全技術支撐單位授牌儀式;舉行了2023年甘肅省青少年網絡安全知識競賽頒獎儀式,為10支獲獎隊伍分別頒發了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組織獎。

2023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開幕式在張掖舉行_fororder_2

網絡文明志願者集體宣讀《堅持文明上網,維護網絡安全》倡議書 

  開幕式最後,宣傳周主辦單位領導與張掖市領導共同啟動了本次宣傳周活動。

2023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開幕式在張掖舉行_fororder_3

2023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

  據了解,9月11日起至9月17日,全省範圍內將聯動開展各類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全省青少年網絡安全知識競賽頒獎儀式、網信科技主題展覽、網絡空間安全高峰論壇以及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6個主題日活動。在此期間,各地各部門將同步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軍營、進家庭等宣傳普及活動,廣泛宣傳網絡安全知識和防護技能。(文/圖 任娜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