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四好農村路”鋪就幸福路
2023-10-19 09:08:22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近日,走進張掖市甘州區小滿鎮古浪村自然村(組)通硬化路建設項目施工現場,攤鋪機正在攤鋪瀝青,壓路車來回壓實路面,施工人員有條不紊施工。

  “從泥濘土路到碎石毛路、硬化水泥路,再到如今的黑色瀝青路,出行越來越方便了!”古浪村村民韓建偉説。

  據統計,小滿鎮目前累計完成五星、康寧、古浪等村共計17.04公里的村社道路硬化、破損路面修補工作,自然村通硬化路率達100%。同時,全鎮16個村架設路燈2123盞,實現了村社主幹道全覆蓋。

  從過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腳泥”到現在“出門水泥路,抬腳上汽車”,一條條縱橫交錯的“四好農村路”,勾勒出一幅幅村美民富産業興的美麗圖景,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

  在靖安鄉靖平村,飯館老闆李春虎正忙著招呼顧客。

  “過去村裏都是土路,交通不便,現在硬化路通到了家門口,訂單越來越多,我們的生意也越來越好。”在李春虎看來,如今紅火的生意得益於當地越來越便利的交通條件。

  便捷的交通,也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走進靖安鄉。“靖安鄉路修好了,沿路風景也特別美。”遊客馬玉娟説。

  近年來,甘州區全力推進“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把農村公路建設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旅遊、鄉村産業發展相結合,補齊農村基礎設施短板,築牢農民“致富路”。截至目前,已建設省道211.5公里、縣道304.5公里、鄉道454.2公里、村道1589.6公里,全區18個鄉鎮245個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車率均達100%。2022年11月,甘州區被交通運輸部命名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

  “今年,我們計劃新建184項112公里自然村(組)通硬化路任務,目前已完工82.27公里。項目建成後,甘州區將實現有條件的自然村(組)100%通硬化路。”甘州區交通局副局長李偉説。(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侯洪建 通訊員 馮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