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定西:“四下基層”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見效
2023-11-21 09:30:57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定西市把“四下基層”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市縣鄉村四級幹部聯動配合,通過政策理論“大宣講”、問題整改“大起底”、監測幫扶“大排查”、增收措施“大普查”等措施,對1101個脫貧村、787個原非貧困村全覆蓋走訪,知民情、解民憂、辦實事,推動“四下基層”走深走實。

  定西市647名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深入119個鄉鎮1888個村,採取講專題黨課、信訪接待、現場辦公等方式,示範帶頭講理論、講方針、講政策。同時,充分發揮市縣“凝心鑄魂”、青年“先鋒號”、新時代文明實踐等宣講團作用,組織各級幹部通過小板凳議事會、村頭巷尾懇談會、田間地頭宣講會等方式,開展政策理論“大宣講”9000多場(次),受眾超過120萬人次。

  進村走訪幹部在入戶蹲點時,緊盯2021年以來各級考核評估、審計監督、督查調研等反饋問題和穩定增收、動態監測、“三保障”及安全飲水等“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重點任務落實,排查梳理各類問題2770個,查找産生原因,提出解決建議。各級各部門主動領題、共同答題、限期破題,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664個。

  聚焦解決鄉村治理突出矛盾糾紛和信訪問題,通過領導包案、接訪下訪、逐級排查化解和“隨手調”等方式,推動“一矛盾一信訪一處方”排查化解精細化、精準化,排查農村矛盾糾紛5846件,化解率達99.14%。通過以案釋法、案例宣講等形式,引導廣大群眾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信訪量同比下降46.3%。

  緊盯群眾最關心的“關鍵小事”,落實“民呼我為”“接訴即辦”等工作機制,建立民生項目清單和民生訴求統一收集轉辦回訪考評制度,幫助解決群眾溫暖過冬、教育醫療、養老托育等實際問題1.1萬個,幫辦實事1.5萬件,完成233個村的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清理農村生活垃圾4.4萬噸,維修養護農村道路772公里,完成秋季全民義務植樹和農村“四旁”綠化200萬株,在為民解憂辦實事中彰顯主題教育成效。(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楊唯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