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組團參加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
2023-11-28 16:4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近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務部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數貿會”)在杭州舉辦。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張錦剛率甘肅代表團參會並出席了博覽會開幕式。甘肅省委宣傳部、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商務廳、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省經濟合作中心、蘭州市政府、慶陽市政府、各市州商務局及省內數字貿易企業代表共120余人參會。

甘肅省組團參加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

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會場

  數貿會期間,由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省商務廳、省經濟合作中心、甘肅人工智能與東數西算産業聯盟承辦的甘肅綠色算力産業推介會(以下簡稱“推介會”)暨圓桌論壇在杭州成功舉辦。此次推介會以“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為平臺,匯聚全國優秀算力企業,共享綠色算力産業發展成果和經驗,共商數字經濟發展趨勢和路徑,合力推進甘肅算力産業發展,是落實全省招商引資大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來自全國各地的相關領域知名企業家、浙江省商協會代表、浙江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及甘肅省代表團成員300余人參會。

甘肅省組團參加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_fororder_圖片2

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張錦剛在推介會致辭

  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張錦剛代表甘肅省委省政府出席推介會並致辭。張錦剛指出,甘肅是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佈局省份之一,將圍繞構建産業新生態、培育産業大集群、建設算力大通道,不斷完善數據産權、價格、交易等基礎制度,探索開展行業數據授權運營,推進建設西北地區首個省級數據交易場所,積極構建算力交易和數據交易融合發展新模式,著力打造高效低碳、綠色集約的算力高地。

  推介會由省政府副秘書長馬斌主持,省發改委、蘭州市、慶陽市負責同志分別圍繞甘肅數字産業發展情況和投資優勢、數字産業及重點招商項目等方面作了專題推介。慶陽市政府、阿裏雲公司、弘信電子集團共同簽署共建慶陽市綠色算力大底座協議。易股天下集團董事長易歡歡、廈門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負責人紀榮嶸、浙商銀行副行長景峰、弘信電子集團董事長李強、上海燧原科技創始人張亞林圍繞數字經濟、綠色算力等發表主旨演講。隨後召開探索綠色算力産業可持續發展之路圓桌論壇,由上海金司南金融研究院廖雙輝理事長主持,弘信電子集團董事長李強、上海燧原科技創始人張亞林、阿裏雲甘青寧新公司總經理彭暢、清華大學-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研究中心副主任戴青、慶陽市工信局局長醜一斐等嘉賓圍繞人工智能能否實現國産化突破、如何打造可持續的綠色算力發展等主題,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為甘肅更深層次探索綠色算力産業可持續發展提供了路徑參考。

甘肅省組團參加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_fororder_圖片3

圓桌論壇剪影

  會上,甘肅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馬斌,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小平,慶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周繼軍,省發改委副主任程學欽等嘉賓共同啟動慶陽綠色算力産業生態和東數西算大底座。

甘肅省組團參加第二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_fororder_圖片4

甘肅慶陽綠色算力生態和東數西算大底座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推介會暨圓桌論壇聚焦國家數字經濟發展戰略,關注前沿熱點科技,以産業推介、主旨演講、簽署協議、圓桌論壇、算力大底座發佈等多種形式,切實推動甘肅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助力甘肅省提升整體算力能效,促進東西部協同聯動和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文/圖 甘肅省商務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