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南溪公安多措並舉鞏固“平安校園”建設
2021-10-25 16:0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為紮實推進“護校安園”行動,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切實保障廣大師生切身利益,近日,宜賓市公安局南溪區公安分局結合轄區校園的實際情況,牢固樹立“校園安全無小事”防範意識,抓實抓細各項校園安全防範措施,全力消除各類涉校風險隱患,全面強化校園安全工作,增強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確保師生的人身財産安全,營造一個安全、穩定、健康、和諧的校園環境氛圍。

  抓校園風險隱患安全線。南溪區公安分局結合各學校治安特點和實際情況,組織各派出所積極會同教育、衛健、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做好學校開學評估,重點針對學校教室、食堂、宿舍等重點區域進行檢查,力求全覆蓋、不留死角,確保學校各項防控工作準備充分,進一步強化校園安全防控工作;全面梳理學校內部所存在的風險隱患和薄弱環節,指導校方不斷完善建立健全安全機構,完善安全工作預案,落實定期檢查和日常防範相結合的安全管理制度。

  抓校園周邊整治保障線。南溪區公安分局結合精準巡防工作,把轄區學校周邊納入網絡化巡防重點區域,由巡防大隊和各派出所安排足夠警力,採取“車巡+步巡”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巡邏防控力度,加強對轄區校園周邊社會閒散人員、肇事肇禍精神障礙患者等人員的管控,盤查可疑車輛和人員,切實提升震懾力、控制力;按照“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的要求,全面落實校園門前“高峰勤務”和“護學崗”機制,加強警民聯防、警校聯動工作模式,特別在學生上學和放學時段,及時疏導車輛、人群,維護正常的交通秩序,對發現的各類涉校安全案事件,快速予以處置;加強與市場監管、綜合執法、文化等部門的聯通協作,聯合開展校園周邊網吧、遊戲廳、娛樂場所等重點領域專項整治,及時發現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有效凈化校園周邊治安環境。

  抓校園法治宣傳意識線。南溪區公安分局充分利用安全教育日、禁毒日等有利時機,結合“六進六邊”等日常工作,由各派出所組織社區民輔警深入轄區校園開展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採取知識講座、現場教學、模擬演練等形式,向廣大師生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詐騙、防盜搶、防校園欺淩、遠離“黃賭毒”等方面的知識,著力培養學生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文 馬勳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