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文明茶館”大家談 文明養犬從我做起
2022-05-20 15:1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強信心增後勁 成都青羊實招實策“護航”中小企業發展

活動現場 供圖 青羊區委宣傳部

  “我們小區能不能增設點文明養犬設施,開闢專門遛狗區域?”“小區裏流浪犬越來越多,怎麼辦?”“遛狗不牽繩、糞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為,怎麼管?”……5月19日下午,“文明茶館大家談”活動在成都市青羊區文殊坊創意文玩對面小廣場中心舉行。現場,10余名市民代表匯聚一堂,就“不文明養犬”話題進行討論,為推動全社會共創文明典範城市,共享城市文明榮譽建言獻策。

  近年來,人們身邊養狗的人越來越多,這些忠誠、可愛的小動物帶來了很多樂趣,可是養狗居民的不文明行為也給城市帶來種種負面影響。在群眾反映的種種不文明行為中,犬吠擾民、不清理狗糞、約束不嚴造成狗咬傷、驚嚇路人等問題最為人詬病。

  在觀看了因不文明養犬而引起的糾紛視頻後,現場市民代表們紛紛結合自身切身體會,各抒己見、建言獻策,共同探討緩解養犬問題的思路和方向。對於現場市民代表提出的不文明養犬的問題和建議,相關職能部門代表進行了充分收集和積極回應。針對四川網絡問政平臺上網友提出的問題,現場的執法部門工作人員也一一給出了詳細解答。

  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養犬的關鍵在一個“養”字,要想解決好養犬帶來的矛盾,首先需要犬主人真正做到按照規定養犬、科學養犬、文明養犬和健康養犬。大家要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文明養犬樹新風,共建美麗成都。

  據悉,活動現場還簽署了《文明養犬倡議書》,現場市民代表共同發出文明倡議,共建文明家園。(文 楊鑫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