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區舉行“鏈主企業”座談會 協同構建産業發展利益共同體
2022-05-20 11:32: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5月18日,成都市武侯區舉行“鏈主企業”座談會,傳達學習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區委主要領導帶領各相關部門負責人與轄區“鏈主企業”零距離、面對面協調解決困難問題,傾聽企業意見建議,支持“鏈主企業”深耕本地、做大做強。

  會上,成都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成都農商銀行、蜀道投資集團等17家企業分別介紹了産品研發、市場佈局、未來規劃等情況,圍繞人才培養、環境優化、資源共享等提出了工作建議。

  釋放機遇 與“鏈主”融合發展

  當前,武侯區正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緊扣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認真落實三個做優做強、四大結構調整、産業建圈強鏈、智慧蓉城建設等戰略部署,奮力邁步社會主義現代化武侯新征程。

  在做優做強城市功能方面,武侯區加快推進片區綜合開發,打造悅湖新城、太平寺成都科技商務區等重點片區,加快推動建設環華西國際智慧醫谷、京東産業生態城、三國蜀漢城等高能級項目。

  在推動産業建圈強鏈方面,武侯區聚焦都市工業、醫療健康等6大重點領域,圍繞新材料、高端醫療器械等12條特色産業鏈,加強與鏈主企業對接協作,大力引育一批建鏈強鏈企業、功能性平臺和高附加值項目。

  座談會上,武侯區負責人表示,把“鏈主企業”的引領支撐作用充分發揮出來,一個産業集群中的上下游企業就能廣泛受益,一個區域的經濟發展也會更有底氣。武侯區緊扣“鏈主企業”産業方向優化區域發展規劃,圍繞其發展需求強化基礎配套服務,同時遵循“産業發展、技術創新、市場運營”三大邏輯,積極搭建平臺,持續深化與“鏈主企業”在産業規劃、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構建産業共同體、發展共同體、利益共同體,實現鏈主企業發展與城市建設的融合共生。

  政企對話 回應企業發展訴求

  武侯區高度重視政企交流,專門出臺《開展常態化政企交流工作方案》,對建立常態化政企交流機制做出安排部署。座談會上,各企業代表圍繞融資、人才、研發以及行政審批等方面工作,分別提出了關心關切的問題,區領導與相關職能部門均一一進行了回應。

  武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堅決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建立深度服務企業機制,切實推動破解企業發展中的堵點痛點難點,切實營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

  此外,多家企業代表也分別結合自身發展實際,從“鏈主企業”吸引帶動關聯企業集聚集群、協同聯動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文 蒲振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