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 武侯區如何“答卷”
2022-05-25 11:0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幸福成都·美在文明”“弘揚美德,織就文明”……當你穿行在成都武侯區的大街小巷,時常會看到這樣的標語,讓人心生柔軟;在路口斑馬線處,經常會看到司機主動停車禮讓行人,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在成都武侯區,文明已融入城市肌理,人民幸福生活指數不斷提升;在成都武侯區,隨處都能感受到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的決心。

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 武侯區如何“答卷”_fororder_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1)

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5月20日,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擴大)會議召開。成都將錨定目標、奮勇爭先,以決戰決勝之勢奮力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注入更強大的精神動力。武侯區作為成都市中心城區,歷年是創建的“主陣地”。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號角已經吹響,武侯如何在創建工作中主動擔當作為,走在前列?

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 武侯區如何“答卷”_fororder_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2)

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5月24日,成都市武侯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擴大)會議召開,對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會議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背景特殊、意義重大,是公園城市示範區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武侯必須擔當的政治責任。全區上下要清醒認識“慢進則退”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麻痹厭戰”的懈怠心理,牢固樹立“背水一戰”的勇氣決心,時刻保持“慢不起”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輸不起”的榮辱感,把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標準融入到日常工作標準中,做深做細做實工作舉措,推動精神文明創建常態化開展,帶動各項工作質效全面提升。

  全國文明典範城市是全國文明城市的升級版,是“高原”上的“高峰”。全國文明典範城市的創建對武侯提出了更高標準、更嚴要求。

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 武侯區如何“答卷”_fororder_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3)

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武侯將深入落實成都市委“六大行動”安排部署,即落實思想政治引領行動,著力在學習宣傳貫徹新思想上再深化;落實文明素養培塑行動,著力在涵養崇德向善新風尚上再提升;落實幸福成都提質行動,著力在提升群眾生活新品質上再加力;落實城市治理提升行動,著力在創新和諧善治新路徑上再優化;落實天府文化浸潤行動,著力在增強武侯發展軟實力上再鞏固;落實功能品質提升行動,著力在扮靚城市環境新顏值上再用力。

  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是一項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其目的絕不是為了拿一塊牌子、爭一項榮譽,而是讓創建的過程真正成為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過程,成為人民群眾得益受惠的過程。作為“六大行動”之一的幸福成都提質行動,武侯區將以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為抓手,努力讓群眾在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過程中有更多的獲得感、滿足感和幸福感。

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 武侯區如何“答卷”_fororder_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4)

成都武侯區城區景觀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武侯區紮實開展為民惠企活動,深入落實“9+1”幫扶政策體系,及時紓解企業發展所難;結合推進城市有機更新,大力實施“顏值工程”,加快建設9個公園城市示範片區;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實施新一輪基本公共服務設施“三年攻堅”行動,解決教育、醫療、住房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幸福生活更加可感可及。

  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是一項系統性工程,牽涉面廣、關聯度高、綜合性強。成都武侯區擁有深厚的創建基礎、廣泛的群眾基礎、紮實的硬體條件,但對照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對照測評標準,還有不少問題和短板。接下來,成都武侯區將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以最大合力抓好創建,強化組織領導、責任到人、督導問效,擰成一股繩,鉚足一股勁,在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中展現武侯擔當。(文 李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