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姑娘沈潔:成都人的熱情友好溫暖了我
2022-02-22 15:2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在成都的每一天,我都過得很充實,我喜歡這裡的人、天氣、環境……”初見沈潔時,她眼睛裏帶著盈盈笑意,身上洋溢著青春活力。這個美麗開朗的孟加拉國姑娘,今年20歲,2020年來到成都學習中文,目前正在成都理工大學讀大一,學習工程管理專業。

孟加拉國姑娘沈潔:成都人的熱情友好溫暖了我_fororder_身穿漢服的沈潔-受訪者供圖

身穿漢服的沈潔 受訪者供圖

  沈潔出生在孟加拉國的一個穆斯林家庭,中國對她來説是一個極具魅力但又陌生的國度。而沈潔的哥哥卻是一個“中國迷”,曾在德國攻讀博士,順利完成學業後便來到中國發展,如今正在山西太原一所高校擔任英語老師,並創立了一家貿易公司。他跟沈潔講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風土人情、人文趣事,並且十分看好中國的未來,認為這裡發展機遇多,建議她來中國留學。聽了哥哥的描述,沈潔對中國産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心生嚮往,她下定決心來到中國留學,最終與成都結緣。

孟加拉國姑娘沈潔:成都人的熱情友好溫暖了我_fororder_沈潔和朋友手拿春聯送祝福-受訪者供圖

沈潔(中)和朋友手拿春聯送祝福 受訪者供圖

  “成都人特別熱情友好,是他們陪伴我度過那段難捱的時光,讓我感覺到像家人一樣溫暖。”初到成都的沈潔,遇到重重困難。完全不會中文的她,就餐、交通都成了問題,並且身邊也沒有朋友家人陪伴,因此她時常感到孤單、沮喪,甚至一度想要放棄學業。學校的老師給予沈潔很多生活和學習上的幫助,給她介紹新朋友、鼓勵她學好中文、每逢節假日還邀請沈潔到她家做客,這讓沈潔很快融入了成都本地的生活。

  沈潔説:“我非常感謝我的老師,是她一直安慰鼓勵我,讓我不要著急,要有信心學好中文。”在老師的悉心教導和自己刻苦學習下,沈潔的中文突飛猛進,並以高分通過漢語四級考試,現在她已經可以熟練使用中文與人交流。攻克中文這一大難題,也大大增強了沈潔的信心,她不僅學習成績優異,而且課外生活也十分精彩。

孟加拉國姑娘沈潔:成都人的熱情友好溫暖了我_fororder_沈潔身穿漢服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受訪者供圖

沈潔(中)身穿漢服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受訪者供圖

  大學期間,雖然課程繁忙,但沈潔一有時間就會參加校內、校外的各種活動。她説:“這些活動不僅可以增長見識,還能結識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在2021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活動中,沈潔與其他40余名青年代表在成都、閬中、南充、眉山等地開展為期5天的參訪和交流活動,領略四川魅力、體驗四川文化,更加立體、全面、客觀地了解四川。活動期間,沈潔因表現突出還獲得主辦方頒發的榮譽證書。

孟加拉國姑娘沈潔:成都人的熱情友好溫暖了我_fororder_沈潔打卡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受訪者供圖

沈潔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打卡 受訪者供圖

  此外,成都理工大學也時常組織各種校內活動,豐富學生們的生活。在參觀成都大熊貓基地繁育研究基地的活動中,沈潔自信地面對鏡頭,用中文向觀眾科普熊貓的相關知識。頻繁“出鏡”各種活動,也讓沈潔成了學校裏的“紅人”,走在路上常有人認出她,和她熱情地打招呼。學校國際班的老師,甚至食堂阿姨、門衛大叔,都和她打成一片。沈潔表示:“這讓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得到了肯定,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從最初的不適應,到現在享受在成都的生活,沈潔完成了一次自身的蛻變。如今的她不再感到徬徨不安,而是更加有自信、有勇氣,更加從容面對未來幾年的生活考驗。“我相信成都會越來越好,而我也會在這裡生活得越來越好。”沈潔説。(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