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股東大會:新一輪高品質發展有機遇有基礎有條件有底氣
2022-06-01 16:0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5月27日,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五糧液”)以“現場會議+視頻直播”相結合的形式舉行2021年度股東大會。五糧液集團(股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曾從欽在會上作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報告》《2021年董事會工作報告》,圍繞宏觀形勢研判、未來發展規劃、重點項目建設、“和美五糧液”理念等方面,與投資者坦誠交流。

五糧液股東大會:新一輪高品質發展有機遇有基礎有條件有底氣_fororder_會議現場-供圖-五糧液集團

會議現場 供圖 五糧液集團

  數據顯示,2021年,五糧液實現營業收入662.09億元,同比增長15.51%;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33.77億元,同比增長17.15%,已連續6年實現營收、利潤兩位數的穩健增長,企業蓄勢而發、乘勢而上、聚勢而強的發展勢頭良好。

五糧液股東大會:新一輪高品質發展有機遇有基礎有條件有底氣_fororder_曾從欽作交流發言-供圖-五糧液集團

五糧液集團(股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曾從欽作交流發言 供圖 五糧液集團

  曾從欽認為,從白酒行業發展趨勢來看,白酒行業結構性繁榮的長週期不會改變,向優勢品牌、優勢企業、優勢産區集中的趨勢不會改變,行業總體産能過剩與優質産能供給嚴重不足的二元結構矛盾沒有改變,龍頭企業、優勢品牌仍將持續受益,行業結構性機遇仍將長期延續。

  作為中國白酒龍頭企業,五糧液堅持戰略創新、品牌創新、行銷創新、技術創新、高效從容,持續鞏固和強化産區優勢、古窖池群優勢、品質優勢、品牌優勢、消費群體優勢等五大核心優勢,企業競爭力進一步提升。

  結合當前宏觀經濟形勢,曾從欽認為,作為活躍的市場主體和中國白酒行業龍頭,五糧液處於新一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戰略機遇期,保持業績持續穩健高品質增長有機遇、有基礎、有條件、有底氣。“十四五”期間,五糧液將堅持“聚焦主業、做強主業”,以滿足消費升級的新需求為目標,以推動可持續的穩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搶抓新發展機遇,一張藍圖繪到底,進一步擦亮“大國濃香、和美五糧、中國酒王”金字招牌。

  為實現這一發展目標,曾從欽提出,五糧液要高舉“大國濃香”旗幟,鞏固強化全國濃香型白酒龍頭企業地位;要踐行“和美種植”“和美釀造”“和美勾調”“和美行銷”“和美文化”,弘揚“和美五糧”主張,突出品牌個性、強化品牌張力、提升品牌價值;要全力打造“生態、品質、文化、數字、陽光”五位一體持續穩健高品質發展的五糧液。

五糧液股東大會:新一輪高品質發展有機遇有基礎有條件有底氣_fororder_五糧液股東代表提問現場-供圖-五糧液集團

五糧液股東代表提問現場 供圖 五糧液集團

  鞏固強化濃香型白酒龍頭地位需要以重大項目建設為支撐。五糧液堅持將在2022年內確保釀酒專用糧工藝倉及磨粉自動化改造項目、勾儲酒庫技改工程項目、成品酒包裝及智慧倉儲配送一體化項目、523車間生態釀酒擴能改造項目4個重點項目全面建成投用;同時加快推進10萬噸生態釀酒一期建設,積極做好包括10萬噸生態釀酒項目二期、新建制曲擴能改造項目、集中式污水處理項目、門戶區規劃建設項目等的前期準備工作。

五糧液股東大會:新一輪高品質發展有機遇有基礎有條件有底氣_fororder_大會現場-供圖-五糧液集團

大會現場 供圖 五糧液集團

  對於外界普遍關注的可持續高品質發展問題,中國釀酒大師、五糧液股份公司技術總顧問趙東回應,五糧液將做好打造創新平臺、推進産學研、人才建設等方面工作,圍繞窖池、窖泥研究、白酒風味研究等方向攻關,通過技術創新,支撐企業高品質發展。

  根據招商證券5月27日發佈的研究報告,高端白酒行業價格享受穩定成長,龍頭公司價位帶卡位護城河較深,五糧液千元價格帶品牌力難以撼動。除普五價格增長外,公司亦有望享受結構優化帶來的噸價提升,業績確定性仍強。(文 高學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