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書記朱家德:推動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 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2-07-13 16:03:55來源:南充新聞網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原標題:朱家德在閬中調研督導文旅發展工作時強調 推動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 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朱家德:推動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 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7月12日下午,南充市委書記朱家德前往閬中調研督導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籌備工作。這是朱家德聽取古城智慧文旅項目推進及展示情況彙報。南充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力 攝

  南充新聞網訊(南充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鄭淵)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及系列配套活動將於9月在南充舉行。7月12日下午,南充市委書記朱家德深入承辦地閬中市調研督導文旅發展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遊強省的部署要求,突出為人民創造幸福安逸生活這一總取向,挂圖作戰、倒排工期、精心籌辦,確保2022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如期成功舉行,並以此為契機推動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文化強市旅遊強市,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當天下午,朱家德來到閬中古城,以車巡或步行方式先後前往威德牌坊、道臺衙門、優學園、貢院廣場、張飛廣場、太古匯、錦元張飛酒店等地調研督導,聽取大會總體籌備、閬中市籌備工作情況彙報,現場指導節點提升、演出安排、智慧文旅、展示展陳、會場佈置、文旅招商、環境整治等具體工作。

  朱家德指出,閬中作為2022全省文旅發展大會承辦地,這既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更是一次難得的發展機遇。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入攻堅階段,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承辦工作的重大意義,認真梳理籌辦推進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採取針對性實效性強的舉措,挂圖作戰、倒排工期,保質保量保安全、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確保2022全省文旅發展大會如期成功舉行。

  朱家德指出,閬中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國保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在籌辦2022全省文旅發展大會過程中,風貌整治和節點提升要始終堅持保護為先、修舊如舊,安全美觀、風貌協調的原則,進一步完善文旅基礎設施、豐富文旅業態、提升文旅品質,奮力譜寫高品質建設世界古城旅遊目的地新篇章。

  朱家德要求,要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集合“吃、住、行、遊、購、娛”旅遊要素,大力推動智慧文旅項目建設,推動線上線下融合、市內市外交互,增強旅遊便捷度,提升遊客體驗感,增強閬中旅遊吸引力和美譽度。要突破傳統思維、接軌現代理念,統籌謀劃、精心策劃,力求有關設施設備和展陳物品可持續利用,既呈現高品質、高水準辦會效果,又體現綠色辦會、節儉辦會理念。

  朱家德指出,全省文旅發展大會不僅是一次推介閬中的宣傳契機,也是一次千載難逢的招商良機。閬中市有關方面要精心準備、緊密配合,充分展示閬中厚重的歷史文化、優美的自然山水和宜居宜業的營商環境,在向省內外嘉賓展現“千古一城、閬苑仙葩”獨特風韻的同時,著力招引大項目、好項目落戶閬中,推動閬中旅遊經濟高品質發展。

  南充市領導廖雪梅、沈一凡、張斌,南充市委秘書長文興洪,南充市級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閬中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