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進行中 “楓橋花開”通江紅
2022-09-05 15:02: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樂山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通江派出所建所于1982年10月,轄區面積15.1平方公里,實有人口近21萬人。近年來,針對樂山市市中區經濟快速發展,通江轄區外來人口驟增帶來的諸多問題,通江派出所深化警務模式改革創新,打造現代化警務模式,推動轄區治安持續向好,群眾滿意率不斷提高,讓“楓橋經驗”在通江轄區綻放光彩。

樂山: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進行中 “楓橋花開”通江紅_fororder_通江派出所民警工作現場-供圖樂山市委宣傳部

通江派出所民警工作現場 供圖 樂山市委宣傳部

  矛盾糾紛就地化解 確保“矛盾不上交”

  通江派出所日均接處警高達50起以上,各類矛盾糾紛就佔70%,派出所不斷推動矛盾多元化解,增強群眾安全感、幸福感。

  轄區裏的小王和李婆婆,兩人多次就“樓道堆放雜物”問題在社區調解室裏爭論,因小王經常將雜物堆放在樓道,李婆婆認為堵塞通道,雙方鬧了矛盾。

  社區民警楊連武同社區調解員共同進行調解,楊連武用多種溝通方式與小王交流。最終,經過協調,小王答應儘快將雜物清運,矛盾就此化解。“天氣炎熱,一定要及時清理,更應注意安全隱患和環境衛生。”臨走前,楊連武還叮囑道。

  群眾工作民心沐雨 確保“服務不缺位”

  通江派出所將辦證窗口設在值班大廳,真正將窗口擺在群眾第一線,不斷深入推進窗口數字化建設,突出快辦、智辦、聯辦,利用數字服務的疊速效應,不斷提升網辦、掌辦辦件量,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零跑腿。

  2022年7月,疫情期間,群眾無法出門,許多平常的事情變得不平常。通江派出所秉承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的宗旨,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通過送證上門“跑腿”服務,得到群眾廣泛點讚。

  通江派出所不斷推行上門服務五項舉措,建設“15分鐘便捷服務圈”,實現公安政務就近辦、一次辦、智慧辦,打造“最強服務”品牌。

  反詐打擊紮實推進 確保“平安不出事”

  為應對高發的電信網絡詐騙,通江派出所“打、防、管、控、宣”多管齊下,大力整治電詐類犯罪,通過“掃樓、斷卡”開展深化源頭治理,通過“精準反詐”勸阻宣防。2022年以來,通江派出所打處電信類違法犯罪人員33人,有效震懾電信違法犯罪,電詐類案件同比下降50%。

  快破案不如不發案,多追贓不如不受騙。通江派出所始終強化“防為先”策略,以實現“全民心防”目標為牽引,安排警力成立反詐小分隊,打通“反詐”宣傳工作走進人民群眾之中的最後100米,全力構建“心防+技防”立體化防範體系。目前,反詐小分隊已多次開展公開宣講,發放宣傳資料1500余份,推廣“國家反詐中心”APP 800余人次,通過“一對多”地向轄區群眾宣傳反詐知識的方式,提升了廣大群眾防範、識別網絡電信詐騙的意識與能力。(文 邢雅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