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定地震特別報道|華西醫院3支醫療救援隊已參與地震傷員救治164例
2022-09-07 15:11: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9月5日,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先後派出3支緊急醫療救援隊,分別在瀘定縣得妥鎮、雅安市人民醫院、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醫院參與地震傷員救治。據最新數據,3支醫療救援隊已參與地震傷員救治164例,其中年齡最小的傷員僅2個月10天。

華西醫院3支醫療救援隊已參與地震傷員救治164例_fororder_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醫療救援隊救治地震傷員5-供圖-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華西醫院醫療救援隊救治傷員 供圖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9月7日早上8時許,駐紮在瀘定縣得妥鎮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9人緊急醫療救援隊又向著隧道口出發。這支以創傷醫學中心副主任醫師楊朝華為隊長的醫療隊,自9月5日晚抵達瀘定縣後就一直堅守在得妥鎮。因附近道路毀損嚴重,消防指戰員用衝鋒舟從水路送出病人,救護車在隧道口接力進行醫療救援。

華西醫院3支醫療救援隊已參與地震傷員救治164例_fororder_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醫療救援隊救治地震傷員6-供圖-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華西醫院醫療救援隊救治傷員 供圖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停在隧道口的救護車沒有側門,只能從後門上下,醫療救援隊隊員們不得不跪在車上仔細查體。從早上8點到晚上9點,醫療救援隊一直守在隧道口,直到其他救援隊伍都撤離,明確後續暫無傷員運出後,隊員們才從隧道口撤離到安全的休息點。

  截至9月6日晚21點,救援隊救治傷員36人,重症傷員18人,其餘均為輕傷。傷員年齡最小為2個月10天,年齡最大為85歲。經過醫療救援隊隊員們的仔細檢查,所幸2個月10天的小男嬰僅有頭皮血腫。考慮現場余震不斷不安全,救援隊已安排救護車和醫務人員將其轉運至瀘定縣人民醫院。

華西醫院3支醫療救援隊已參與地震傷員救治164例_fororder_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醫療救援隊救治地震傷員-供圖-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華西醫院醫療救援隊 供圖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此外,華西醫院還派出10人醫療救援隊分赴雅安市人民醫院和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醫院進行指導救治,隊員們全程參與查房、手術方案制定,並給予傷員病情評估、治療方案指導。截至9月7日8時,雅安市人民醫院處置地震傷員57例(含門診),收治54人住院,其中重症12例、危重4例。截至9月7日早上9時,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醫院收治地震傷員71例,重症2例。(文 楊鑫燁 蔡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