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七天,水通、路通、電通、網絡通……
2022-09-12 12:04:02來源:四川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四川在線記者 薛維睿 蘭珍 陳昊 王眉靈 李欣憶 邵明亮 唐澤文

  “9·5”瀘定地震發生後,各路救援力量聞令而動,抗震救災各項工作全力推進。目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群眾安置、搶通保暢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進行。

  震後七天,地震災區一度中斷的供水、通鄉公路、用電、通信等均已搶通,過渡安置點已開始修建,危房拆除已啟動,首批地震傷員已陸續康復出院,生産自救已陸續開展……震區抗震救災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中。

  交通道路有序恢復。截至9月11日中午,地震災區高速公路已經全線暢通;普通國省幹線中,目前僅剩S217田灣河大橋至石棉界約7.2公里仍在抓緊搶通,其他線路已經暢通;農村公路,累計排查出阻斷的40條線路中,已經搶通33條,目前還剩7條,累計46.7公里農村公路在搶通中。道路運輸正在有序恢復,車輛可通往震區所有鄉(鎮)政府駐地。瀘定縣至石棉縣旅遊快速路和S217、S434、G318、G248通往震中環線主通道已搶通。

(轉載)震後七天,水通、路通、電通、網絡通……

9月7日,工人們正在搶通磨西鎮通往海螺溝景區的主幹道X019線。這是進入海螺溝景區的唯一幹線公路。

  供電應恢復盡恢復。截至9月9日,經全力搶修,甘孜、雅安等受災地區37700戶用戶供電已實現“應恢復盡恢復”。1643戶用戶因交通中斷未恢復電網供電(其中1087戶用戶轉移至安置點並已提供應急供電);3815戶用戶因房屋損毀嚴重及地質災害避險,暫不具備恢復條件,已轉移至臨時安置點的未恢復用戶全部實現應急供電,下一步將根據政府村鎮重建規劃制定電網災後重建規劃並同步完成建設。

(轉載)震後七天,水通、路通、電通、網絡通……

9月8日,國網四川電力搶險隊伍在草科鄉塔谷灣完成10千伏草水線25至29號桿倒桿斷線搶修工作,草科集鎮部分通電。(曹頎 攝)

  應急供水基本保障。截至9月9日,已通過搶修管道設施恢復供水33423人,安置點集中供水36829人,延伸管道、新辟水源解決11160人,送水(瓶裝水)解決2551人。目前災區群眾飲水能夠得到基本保障。救援隊已完成得妥鎮和磨西鎮供水站修復和8個集中安置點1700米供水管道安裝,得妥鎮和磨西鎮場鎮區域已恢復正常供水。

(轉載)震後七天,水通、路通、電通、網絡通……

眉山水利供水搶險隊在磨西鎮的山谷中為村民尋找新水源。

  移動通信網絡全部恢復。經過通信行業連日來的艱苦奮戰,目前“9·5”瀘定地震災區所有鄉鎮、行政村移動通信網絡覆蓋全部恢復至震前水準(群眾已經撤出轉移的除外)。

  首個過渡安置點率先開建。9月11日上午,瀘定縣震後第一個過渡安置點在該縣得妥鎮繁榮村正式開建。首個過渡安置點將新建數百間活動板房,預計可過渡安置受災群眾1000余人。

(轉載)震後七天,水通、路通、電通、網絡通……

過渡安置點施工現場。

  危房拆除逐步開展。9月10日,在瀘定橋橋頭橋尾,古建築屋頂已經開始更換破損的瓦片,預計約更換8000片老瓦,工期一週左右。9月9日,石棉縣新民鄉馬廠村二組機器轟鳴,挖掘機正對震後排查出的危房進行拆除作業。石棉縣地震後首批危房已經開始拆除工作。

(轉載)震後七天,水通、路通、電通、網絡通……

瓦匠為瀘定橋更換破損瓦片。

  首批地震傷員出院。9月11日,首批“9·5”瀘定地震傷員在雅安市人民醫院出院。華西醫院應急醫療隊神經外科鄭峻副教授與雅安市人民醫院副院長張德明等醫護人員一道為首批出院的地震傷員送行。據了解,這批傷員3人,都來自瀘定縣得妥鎮,目前已經達到了出院標準。

  生産生活有序恢復。“前幾天在村上安置點搭建帳篷,忙完了就到果園忙。”9月11日中午,在石棉縣安順場鎮共和村肖家灣,此前參加抗震救災的村民舒彪,正與村民們在果園忙採摘,“準備摘些新鮮的黃桃給受災群眾送去。”在果園的半山腰,有人採摘、有人給果樹打藥、有人在鋤草,災區群眾的生産生活正在逐步恢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