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甘蔗豐收季 德陽旌陽蔗農收割忙
2022-11-15 16:0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眼下正值甘蔗豐收的季節。這幾天,在德陽市旌陽區德新、柏隆等地,大片甘蔗林高聳挺拔,煥發出勃勃生機,蔗農們正陸續收割甘蔗,盼望賣個好價錢。

【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又到甘蔗豐收季 旌陽蔗農收割忙_fororder_QQ圖片20221115095400

甘蔗獲豐收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走進柏隆鎮玉妃桑果園的甘蔗地,成熟的甘蔗果實粗壯堅硬,葉子油亮翠綠。有一根根甘蔗整齊“站著隊列”的,也有三五根成群簇擁在一起的,色澤黃燦,個頭粗壯,長勢十分喜人。

  “去年,我種了3畝左右的甘蔗,産量達2萬多斤,收入近3萬元,所以我發現種甘蔗還是有發展潛力,今年就增加到8畝,産量預計在5萬斤以上,産值在5萬元以上。”柏隆鎮玉妃桑果園負責人謝玉全説。

  同樣在德新鎮田李農場大棚甘蔗地裏,6畝的大棚水果甘蔗已經成熟,每逢節假日都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體驗砍甘蔗。

【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又到甘蔗豐收季 旌陽蔗農收割忙_fororder_QQ圖片20221115095353

甘蔗獲豐收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水果甘蔗水多,糖分適中,除了年輕人喜歡外,老年人、小孩也都喜歡吃,他們都説很甜,還可以解渴。”德新鎮田李農場負責人李佳益説。

  甘蔗喜獲豐收,對李佳益來説,這段時間也是一年中最忙的時候。在大棚內,栽植的甘蔗孢已經冒出來十多釐米長的甘蔗苗,為確保長時間有充足的水分和濕度,他在大棚裏搭建內棚架,保障明年甘蔗的産量和口感。“甘蔗苗長出來後要等到明年11月才成熟,所以在收割的時候就要為明年培養苗子。”李佳益説。

  隨著鄉村旅遊業的發展,不少遊客走進農村體驗鄉村遊,人流也帶旺了農産品的銷售,大大促進了當地村民增收。李佳益介紹,遊客在他的田裏採摘,每一根都是5元,一畝田收入大約在1萬元,種甘蔗比種其它農作物每畝要多收益5000元。

  鄉村要振興,産業需先行。近年來,德陽市旌陽區農業農村局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土地和氣候資源優勢,引導村民發展特色種植,提高農業附加值,帶動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截至目前,全區共引進甘蔗品種7個,種植面積約550畝。

  “近年來,德陽市旌陽區每畝甘蔗最低産量在5000斤以上,最高産量可以達到上萬斤。從目前市場上來看,甘蔗批發價格在1.1元每斤,每畝甘蔗的産值可以達到5000元到1萬元的收入,通過多元化發展種植業,能夠更加有效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德陽旌陽區農業農村局農技站副站長、高級農藝師吳志廣説。(文 姜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