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犯罪獲刑 家人花錢“撈人” 遂寧一女子被騙100余萬元
2022-11-17 16:56:08來源:中國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兒子犯罪被捕獲刑,作為母親的劉女士萬分焦急,為了讓兒子減輕或逃避法律制裁,她多方找人試圖把人“撈”出來。陰差陽錯之下,劉女士認識了“能人”張某,並先後向張某支付了100余萬元試圖撈人,結果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近日,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成功破獲這起詐騙案。

  非法獲取個人信息 男子被判有期徒刑3年

  被害人劉女士是遂寧人,兒子兒媳之前在做電商。做電商期間,劉女士的兒子收集了大量買家信息,包括買家的姓名、住址、電話等,然後將這些信息進行了販賣。事發後,劉女士的兒子被外省警方網上追逃,很快被抓獲。因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劉女士的兒子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兒子被判入獄,劉女士焦急萬分,她立即發動身邊的關係,試圖找熟人幫忙,看能否讓兒子減輕或者避免刑事處罰。期間,劉女士和遠在深圳某駕校上班的妹妹談起此事,在旁邊的犯罪嫌疑人張某聽説了此事,便滿口應承下來。張某自稱交際十分廣泛,認識某公安局的局長、司法部的某位領導。巧合的是,就在張某答應的第二天,因為疫情等原因,劉女士的兒子被辦案部門採取取保候審,暫時獲得了自由。前一天找人幫忙,第二天兒子就“出來”了。聽説此事後,劉女士一家萬分高興,誤以為是張某的人際關係幫了忙,於是她立即打電話感謝張某。接到電話的張某先懵了一會兒,然後立刻承認是自己的關係幫了忙,並讓劉女士等人想辦法感謝幫忙的領導。

  母親欲找關係“撈人” “能人”粉墨登場騙走鉅款

  剛開始,張某説要請幫忙的領導吃飯,劉女士直接給他轉了2萬元。轉了第一筆費用後,他們對張某滿懷感激,全家準備買機票到深圳,請張某及幫忙的人吃飯,順便接回兒子。聽説要見面,張某直接拒絕了劉女士一家,並表示自己認識的領導比較忙,根本沒有時間,也不願與劉女士一家吃飯。隨著疫情得到控制,劉女士的兒子隨即接到深圳警方的電話,告知其必須收押。劉女士一家又找到張某,但張某表示,自己的關係很廣,可以不用擔心。劉女士一家信以為真。但不久後劉女士的兒子被網上追逃,並被成都警方抓獲移交給了深圳警方。兒子再次被抓,劉女士一家慌了神,立即聯繫張某幫忙。但張某卻稱,劉女士兒子所犯的事有很多當事人在上告,需要多方活動。隨後,張某以請某局局長吃飯、請某部部長吃飯、需要報銷住宿費用等為由,從劉女士手中拿走了60-70萬元。時間到了今年3月,眼見花了錢還是沒有效果,劉女士一家便又催促張某。這次,張某“請”出了某國的領導,讓領導用外交手段施壓,並以此為由向劉女士索要50萬元……積蓄花光了,還欠了一身外債,兒子卻沒有出來,劉女士一家更急了,當即聯繫到張某:要麼辦事,要麼退錢。而張某也十分坦白:案子影響太大,人可能不太好放了,錢可以慢慢退。但等到9月,劉女士一家既沒有要回錢,兒子也沒放出來,於是劉女士向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慈音派出所報了警。

  合力追捕騙子落網 詐騙所得已被揮霍一空

  接到報警後,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立即對該案進行立案偵查。犯罪嫌疑人張某在實施詐騙時稱劉女士兒子所犯的是重罪,一旦人放出來後有人上告,就容易把自己也牽連進去,於是,要求劉女士一家對於所有的聊天記錄和轉賬信息都全部刪除,給偵查工作帶來了一定難度。經過初步統計,劉女士一家被騙的金額高達147萬元,實際被騙金額可能更高。在掌握了大量的證據之後,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立即對張某進行了網上追逃。追逃的第二天,遠在深圳的張某便被當地警方抓獲。通過調查發現,張某是一個無業人員,僅小學文化,張某落網後,基本沒有剩下什麼錢,其詐騙所得都被其揮霍一空。2022年11月11日,因涉嫌詐騙,張某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等待張某的將是法律的嚴懲。(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 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