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依託生態資源多業態發展 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2-11-18 15:1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在第八屆中國(四川)國際旅遊投資大會上,眉山市洪雅縣“明月川禪境文化旅遊度假區”項目作為代表項目在主會場簽約。該簽約項目位於洪雅縣玉屏花溪旅遊度假區,總投資約20億元,意在打造一個有IP、有文化、有故事的川渝心靈度假目的地,深度禪境文化體驗區。

眉山洪雅:依託生態資源多業態發展 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大美洪雅-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1)

大美洪雅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玉屏花溪旅遊度假區位於洪雅縣,規劃總面積10平方公里。度假區內“春看萬頃林海、夏看飛瀑流泉、秋賞滿山紅葉、冬觀白雪皚皚”,一年四季皆是景,玉屏山麓橫亙度假區,林海茫茫,自然資源豐富。依託獨特的自然生態,近年來,度假區特色森林康養遊、歡樂親子度假遊、休閒度假遊名聲大起。度假區內滑翔傘基地、草坪露營區、玻璃棧道、康養中心、花溪騎行道等各種娛樂體驗項目紛紛落地,深受旅客喜愛。

  洪雅縣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洪雅縣是第二批天府旅遊名縣,縣內旅遊資源豐富,品質高、口碑好、品牌響,深受市場和資本的青睞。這也是洪雅縣文旅快速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基於良好的品牌效應,很多文化産業項目也紛紛選擇在洪雅落戶。明月川項目落戶,展現出玉屏花溪旅遊度假區文旅業態的日趨豐富,也成為洪雅文旅發展的一個縮影。

眉山洪雅:依託生態資源多業態發展 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大美洪雅-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大美洪雅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洪雅縣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發揮自然生態優勢,著眼全域旅遊,堅持國際化、高端化、品牌化發展方向,在“旅遊+”“文化+”上做文章,在交通、項目上下功夫,不斷推動洪雅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生態打底。洪雅縣始終堅持環境保護為前提,持續發展生態旅遊、綠色旅遊,其主要旅遊區地表水質達到Ⅱ類標準、負氧離子平均濃度達國家Ⅰ級標準、森林覆蓋率達72%以上,成為“生態文明 美麗中國”的洪雅樣板。

  項目引領。洪雅縣聘請專業公司編制《洪雅縣“十四五”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佈局柳江古鎮旅遊服務支撐中心、大峨眉西環線旅遊走廊、洪柳新區、北部環城農旅融合産業片區、中部柳江文旅康養片區、南部瓦屋山七里坪生態示範片區的“一心一廊一區三片”,重點發展“洪柳新區、玉屏山——柳江古鎮、瓦屋山、七里半山、玉湖嵐山——槽漁灘”五大度假産業發展區域。

  交通先行。洪雅縣投入40余億元建成大峨眉國際旅遊西環線;投資10余億元的瓦屋山快速通道建設穩步推進,即將具備通車條件;累計投入上億元,升級改造旅遊集散中心、遊客服務中心和旅遊服務點,並開通旅遊專線。

  文化強基。洪雅縣深耕本地文化,深入挖掘田錫文化,以田錫文化為核心,田錫生平事跡為主線,集人物紀念、物品展陳、文化弘揚、廉政教育于一體的田錫文化展廳將於近期開放。此外,止戈文化、青羌文化、非遺文化等彰顯洪雅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本地特色文化在來洪遊客中大放異彩。(文 蒲訓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