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市利州區“爭先攀高”推動工會工作
2022-11-21 14:27: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2022年以來,廣元市利州區總工會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五拼五強、爭先攀高”總要求,按照“123456”工作總體規劃,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為全面建設川陜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區作出了積極貢獻。

  基層蹲點強服務

  利州區成立領導小組和蹲點工作隊,開好“學習貫徹、研究方案、部署動員”三個會議,夯實常態化開展“守初心、解難題、辦實事、開新局”工會幹部赴基層蹲點工作思想基礎;選配4名機關幹部組成蹲點工作隊,8名産業工會負責人分別聯繫本行業的一個基層工會,11名區總工會機關幹部分別聯繫一個鄉鎮街道和一個産業工會,確保蹲點工作有序、有力、有效開展。利州區河西街道黨工委、交通運輸中心等單位“一把手”親自抓,圍繞“四個目標”紮實推進蹲點工作,成效顯著,社會反響好。利州區抓好13家未建會企業工會組建工作,有序推進省級産業園區示範工會創建工作。網約車行業工會為118名網約車司機贈送職工互助保險,開展“暖心司機”義診活動和慰問活動等。

  深化新就業群體工作

  利州區目前已經建會102家,新增會員15555人。該區採取“企業建會、行業覆蓋、社區兜底”的方式,靈活組建工會,以行業覆蓋為主要方式,突破了傳統建會模式,更加方便新就業群體勞動者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加入工會組織;堅持“入會”和“服務”並重,投入80余萬元建設330平方米的利州區新就業群體服務中心,既對外服務,又作為城區戶外勞動站點的指揮調度中心。利州區還在嘉陵、東壩、雪峰、衛健、交通等鄉鎮街道和7個産業工會,開展“六個一”、《工會法》宣傳、文明創建活動35場次,服務3000余名新就業群體勞動者,發放宣傳資料10000余份,慰問物資價值約15萬元。

  該區建立健全區政府與區級群團組織聯席會議制度,推動行業主管部門與區級行業工會建立聯席會議制度;通過逗硬述職評議、考核獎懲和通報批評,強化縣級工會的主責主業意識;通過幹部培訓、人才引進、創先爭優激勵等方式,加強區級工會內生動力體系建設,在提高素質、依法賦能、鼓勵創新等方面下狠功夫,進一步強化“有能力幹事、有手段幹事、有平臺幹事”的內生動力。

  抓實疫情防控

  2022年10月利州區(含經開區)疫情發生後,利州區各級工會幹部主動擔任防疫志願者,利州區總工會機關21名幹部職工全員參與志願服務,其中1人負責隔離酒店防控,1人負責火車站卡點防控,19人下沉萬緣街道古堰社區負責4個小區疫情管控、核酸檢測、物資運送等志願服務工作。全區鄉鎮(街道)工會、産業工會和企事業單位機關800余名工會幹部積極投入志願服務活動,開展卡點值班值守、協助搭建核酸檢測點、做好核酸檢測服務、發放出入證、錄入待檢人員信息、送生活物資上門等工作;同時深入企業走訪,幫助指導企業復工復産,解決疫情期間勞資糾紛;發揮微信、QQ等新媒體作用,引導廣大職工群眾自覺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以來,利州區總工會投入資金30萬餘元,深入醫院、防疫卡口、集中隔離點和環衛工人等開展一線防疫慰問活動,對防疫一線的特殊困難職工幫扶救助20余人次。(文 雷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