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壽:企業持續發力 拼出經濟發展“加速度”
2022-11-24 17:16: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連日來,坐落在眉山市仁壽縣的眉山信利高端顯示項目生産車間內,一台臺自動化機械臂不停地揮舞,加工好的顯示屏等零部件源源不斷地通過傳送帶輸送到工作人員身邊。

眉山仁壽:企業持續發力 拼出經濟發展“加速度”_fororder_仁壽縣卓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産線上工人們正在趕制訂單-供圖-仁壽縣委宣傳部

仁壽縣卓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産線上,工人們在趕制訂單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在仁壽縣卓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組裝車間內,一條條手機組裝流水線上,身著無塵服的工人們快速地完成各自的任務,經過點膠、裝配、耦合測試等多道工序後,一部手機便組裝完畢;在四川山立建築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的裝配車間內,工人們有序地忙碌著,一張張墻板、一塊塊梁柱等建築構件在這裡單獨製作、養護轉運;在四川廚豐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在設備和工人的配合下,經過炒制、灌裝、冷卻等工序,不同味道的火鍋底料凝固塑形,隨後被包裝、密封,將被運往市場,成為餐桌上的美味調料……自“決戰四季度,大幹一百天”攻堅行動開始以來,仁壽縣各個企業生産車間內都是一片熱火朝天的場面,爭先恐後以“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幹”的定力,滿負荷、快節奏、高標準推動工作,搶訂單、抓生産,不斷滿足市場需求,向全年目標加速衝刺。

眉山仁壽:企業持續發力 拼出經濟發展“加速度”_fororder_在仁壽縣汪洋鎮的山立建築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在趕制訂單-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在仁壽縣汪洋鎮的山立建築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們在趕制訂單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日前,在位於仁壽縣汪洋鎮的四川華晶鑫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各類原材料經過科學配製、熔化、供料、成型、檢驗等程式後,變化為一件件漂亮的玻璃製品。看著忙碌的生産場景,該公司總經理黎忠發信心滿滿地説道:“我們今年的生産目標是産值達到1億元,現已完成85%。”

  據悉,該公司主要生産高端玻璃酒瓶和燈飾玻璃,玻璃酒瓶會銷往到全國各大名酒廠,燈飾玻璃部分還會出口,全年都是採取“訂單式”生産,每天生産玻璃酒瓶達12萬支,玻璃燈飾産品達1500件。為了不斷加速推進産品向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邁進,該公司2022年還引進了兩台伺服供料機,先進設備大大減少了工人的勞動強度,提升了生産效率。

眉山仁壽:企業持續發力 拼出經濟發展“加速度”_fororder_四川廚豐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工人正在製作火鍋底料-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四川廚豐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工人在製作火鍋底料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創新的支撐。

  11月21日,在位於四川仁壽經濟開發區的四川燦光光電有限公司生産車間,8條生産線正全力運轉,各道生産工序緊湊銜接,所有工人堅守崗位忙生産,以滿足産品旺盛的市場需求。作為高科技光電企業和戰略性新興企業,四川燦光光電有限公司主要生産應用於接入網、無線網、傳輸網、數據中心的光器件及鐳射雷達、汽車電子、智慧家居、無線網絡設備等産品。

  目前,該公司正在不斷加強對5G通訊産品的技術革新,將主線産品由以往的1.25G家用網絡傳輸升級為更高規格的10G-20G的基站網絡,由常規産品逐步向高端産品進軍。“創新是企業發展的靈魂,提高創新能力才能使企業長足發展。”該公司生産部經理李清軍表示,公司將滿懷信心,幹勁十足,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打造更高水準的産品和生産線,努力成為品質效益雙優質的排頭兵,為國家科技強軍、産業強國,貢獻自身力量。

  一仗接著一仗打,一季連著一季拼。進入四季度,企業持續發力,拼出了經濟發展“加速度”,這也離不開仁壽縣、委縣政府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2022年以來,仁壽縣先後印發《關於“雙碳”引領舉全縣之力推進製造強縣的若干措施》和《仁壽縣穩住經濟大盤13條政策措施》,並於2022年9月16日在全市率先出臺《仁壽縣支持工業搶進度拼速度奪取全年勝十條措施》,統籌安排1000萬元財政資金,鼓勵企業穩産擴産。

  同時,該縣不斷增強服務意識,主動出擊、靠前服務,強化土地、水電、金融等要素保障,組織專班人員,問需于企,聚力破解企業瓶頸難題,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務,為企業搶工期、快建設、保生産創造最優條件。(文 郭僑 潘建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