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文明之花綻放宜賓大地——宜賓各行業講述至真至善文明故事
2022-11-28 16:1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1月25日,“強國復興有我 爭做文明宜賓人”故事會之文明宜賓人暨《宜賓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頒布實施兩週年專場舉行。8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宜賓人為觀眾講述自己或身邊人樸實無華、至真至善的文明故事。

  本場故事會由宜賓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宜賓市建設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領導小組指導,中共宜賓市委宣傳部、宜賓市建設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宜賓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宜賓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宜賓日報社共同主辦,旨在聆聽宜賓各行業從業者以主人翁的姿態參與文明城市建設、爭當城市文明使者的故事,聆聽《宜賓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頒布實施兩年以來的普法執法情況以及其如何體現德法相濟的城市文明精神。

  “大家是否留意到,電動車上花花綠綠的遮陽傘不見了,計程車加塞拼客、行人亂闖紅燈的現象少了……”現場,講述人汪玥用大家熟悉的身邊事、街頭景舉例,詳實生動地講述了2020年8月1日正式施行的《宜賓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如何為宜賓文明城市建設提供了法治保障,為宜賓文明城市形象增添了亮度和溫度。

讓文明之花綻放宜賓大地——宜賓各行業講述至真至善文明故事_fororder_黃曾陽講述曹鴻英“擇一事,終一生”的故事-攝影-羅德勇

黃曾陽講述曹鴻英“擇一事,終一生”的故事 攝影 羅德勇

  五糧液集團公司的黃曾陽分享了“曹三姐”——五糧液公司技術工人、黨的二十大代表曹鴻英“擇一事,終一生”的故事。曹鴻英是我國白酒酒體設計領域的國寶級大師,她在“酒海”裏“泡”了40年,作為核心人員參與10余項重大科研項目研究,其中計算機勾調專家系統開創了我國現代釀酒技術與傳統工藝相結合的新局面,填補中國白酒釀造技藝的産品成型技術空白。2022年10月16日,曹鴻英作為一線技術工人代表,參加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

讓文明之花綻放宜賓大地——宜賓各行業講述至真至善文明故事_fororder_龍鳳翔分享自己的“創文”故事--攝影-羅德勇

龍鳳翔分享自己的“創文”故事 攝影 羅德勇

  宜賓南溪區仙源小學老師龍鳳翔認為創建文明城市的過程,如同品嘗一杯獨特的酒,最開始又辣又苦,逐漸變美變醇。

  宜賓市稅務局的文靜和同事們一次次改革稅費服務,讓其更加便捷智慧、規範高效,疫情期間還開創了“宅家模式”“加速模式”“寄遞模式”等新模式,打開宜賓文明的一扇窗口。

  宜賓敘州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的老李立足本職工作,整日忙碌奔波,顧不上為心愛的女兒過生日,所幸,得到了女兒的理解。

  守護萬家燈火的國網宜賓供電公司電力人,為確保民眾、單位和企業正常用電,在今年夏天40多度的高溫炙烤下,身穿20余層厚、10余斤重的絕緣服,在10多米高的陡壁上開展帶電作業。

  宜賓三江新區羅龍街道紅光社區的孫萍,紮根社區數十載,將社區匯聚成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時常演繹著愛的故事。

  “這座飄逸酒香的城,有著古老文明的魂,這薪火相傳的故事,匯聚成文明宜賓……”外地來宜打工的孫鴻澤唱響歌曲《一座溫暖的城》,因為翠屏區的創文志願者們,他回家的路不再黑暗泥濘,冰冷的出租屋變成了溫暖的家……

  故事會讓人看到宜賓人的文明精神,他們不但用行動推動著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持續提升,也為宜賓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撐。

  故事會主辦方表示,本場故事會既是對宜賓創建和建設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回顧,又是推動文明行為規範的深化,更是對未來工作目標的期盼。近年來,宜賓緊緊圍繞“創建為民、創建利民、創建惠民”的基本理念,持續實施文明創建“十大工程”和問題整治“十大攻堅行動”,統籌推進城鄉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城鄉環境面貌、公共服務水準、居民生活品質明顯改善,城鄉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市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明顯提升。(文 高學兵 張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