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安“三強化三聚焦”築牢景區森林防火
2022-11-29 17:4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2022年以來,眉山公安依託“平安林區”建設,緊盯景區森林防火安全,通過設立流動巡邏崗、景區警務室和安裝景區報警器等舉措,探索推行平安景區新模式。

眉山公安“三強化三聚焦”築牢景區森林防火_fororder_眉山公安進行森林防火宣傳-供圖-眉山市公安局(1)

眉山公安進行森林防火宣傳 供圖 眉山市公安局

  強化督導檢查,聚焦景區安全隱患。眉山公安緊盯景區入口,根據風景區、森林公園的實際數量,聯合轄區派出所設立4個常態化巡邏崗,設置警景聯動崗,根據旅遊時間節點,科學調整勤務警力,加強景區巡邏防控。眉山公安緊盯景區內部,每季度組織開展景區隱患大排查,詳細排查火源管控、遊步道林下可燃物清理、防滅火裝備是否齊全齊備、遊客出入登記制度是否落實、重點區域視頻監控系統是否存在盲區等。眉山公安緊盯景區周邊,對景區周邊治安環境複雜地區開展集中清查整治,協助林業、農業農村等主管部門重點整治違規野外用火違法行為,嚴查非法焚燒秸稈和違規生産生活用火行為,對景區周邊重點人員逐門逐戶摸排到位,並落實專人進行管控。

眉山公安“三強化三聚焦”築牢景區森林防火_fororder_眉山公安進行森林防火宣傳-供圖-眉山市公安局

眉山公安進行森林防火宣傳 供圖 眉山市公安局

  強化群防群治,聚焦景區基礎工作。眉山公安視頻監控系統升級到位,整合景區內部視頻監控,與轄區派出所和各鄉鎮自然資源所進行對接;明確各轄區派出所和鄉鎮在重點時段期間,實時監控,確保突發森林火災時,第一時間到場處置。眉山公安聯勤聯防合作到位,進一步完善警景聯勤聯防合作機制,採取定期培訓,全面提升景區安保人員整體業務素質,進一步提高景區森林防滅火處置能力。眉山公安人力整合到位,充分發揮警務助理、網格員和護林人員的合成力,做實閉環、層層防控,切實做到“隱患排查到位、宣傳教育到位、查處打擊到位”,全力助推平安景區建設。

  強化法制宣傳,聚焦景區思想防線。眉山公安宣傳精準化,依託“法律宣傳進景區”活動,進一步做優宣傳防範策略,定向推送宣傳短信及法制專題講座等活動,全面提高景區工作人員安全防範意識。眉山公安宣傳多樣化,結合門票印製森林防火須知,推送至每一名遊客,同時在重點路段設置警示標語、重點區域指示牌溫馨提示、導遊講解宣傳,實現森林防火全覆蓋。眉山公安宣傳情景化,依託警務室、流動崗,將法律知識、森林火災防範知識等傳遞到遊客中,組織開展“森林防火應急演練”“共同守護綠水青山”等活動,以現場觀摩、親身體驗、互動交流等形式進行法制宣傳,確保宣傳內容入腦,森林防火意識入心。(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