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藺:産婦醫院門口急産 下班護士緊急處置保母女平安
2022-11-30 16:03:3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1月28日,一名孕婦在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人民醫院門口産子的視頻牽動著古藺人的心,視頻中顯示,當時這名女子在馬路邊已經將孩子産出,一名戴著無菌橡膠手套的女子把孩子抱在手中,同時大喊“快打産科的電話7201……”周圍群眾也紛紛伸出援手,拿出用毛巾及衣物為孩子保暖。與此同時,醫院立即開啟孕産婦綠色通道,對産婦和孩子進行緊急救治,使産婦和孩子轉危為安。

  “視頻是我朋友拍攝的,看到大家都在幫助孕婦很感動,所以就發佈到了網上。”何女士説,她自己也孕有兩名孩子,知道孕婦生産不易,生産情況也各有不同,很佩服這位産婦的堅強,也被大家合力救助産婦的行為所感動。

  據了解,産婦張林美是瀘州市古藺縣石寶鎮白馬村人,28日上午開始有臨盆跡象,其丈夫韓聯科立即包車陪伴其趕往古藺縣人民醫院生産。

  “孕婦在車上就已經快要生了,我當時心裏很著急,就一直開著雙閃往醫院趕。”送産婦到醫院就醫的邱師傅回憶,當時馬不停蹄地趕往醫院,剛到醫院門口下車走了幾步孩子就已經生了。

  此時路過的古藺縣人民醫院産科護士李澤芬見狀,立即跑到門診部分診臺呼救,同時拿上無菌橡膠手套戴好後對孩子進行緊急處理,周圍的群眾也紛紛伸出援手,拿出毛巾和衣服包裹孩子為其保暖。緊接著,古藺縣人民醫院産科、新生兒科醫生立即趕往急診科對産婦及新生兒進行緊急救治。

  最終,在熱心群眾和醫護人員及時有效地幫助下,張林美母女轉危為安。

  “真的很感謝、很感動,在場的醫生、護士,還有周圍群眾都盡心盡力地幫助我們一家,才讓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平平安安的。”産婦丈夫韓聯科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仍然覺得心有餘悸,同時也感到很慶倖,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能遇到那麼多好心人和醫護人員及時有效救治,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當時的情況很緊急,根本沒時間多想,所有的反應都是作為一名産科護士的條件反射。”古藺縣人民醫院産科護士李澤芬表示,作為一名産科護士,能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産婦轉危為安,是最有意義的事。

  有網友表示,自己生娃時歷經艱辛,“很羨慕那些生娃快的寶媽”。古藺縣人民醫院産科醫生在此提醒各位孕産婦,其實急産並非好事,不值得效倣。

  案例中的女嬰,出生時沒有哭聲,口唇皮膚青紫,幸虧醫護人員及時趕到,經過緊急救治才脫離危險,這份“運氣”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切勿“羨慕”!各位孕産婦一定謹遵醫囑,按時到醫院進行産檢,臨産前提前到醫院做好生産準備。(文 鐘旭娟 蔡琳 武詩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