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成都)在成都高新區開幕
2022-12-01 11:19: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1月30日,由科技部主辦、科技部火炬中心承辦的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成都)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匯拉開帷幕。這是繼2021年舉辦首屆首場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之後,成都高新區再次承辦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本次領域賽聚焦積體電路、人工智能和交叉學科三大領域,匯聚全國各省市106個項目,展開為期三天的賽事比拼。

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成都)在成都高新區開幕_fororder_大賽現場2

大賽現場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大賽以加快顛覆性技術佈局、加強顛覆性技術供給,探索顛覆性技術轉移、成果轉化的有效途徑,不斷推動顛覆性技術創新與突破為核心,緊緊圍繞全球科技革命大趨勢和産業變革大方向,探索建立顛覆性技術發現和遴選的新機制,挖掘具有戰略性、前瞻性的顛覆性技術。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表示,科技部發起的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是發現和挖掘顛覆性技術、推進顛覆性技術創新的重要平臺。火炬中心長期探索實踐以大賽為平臺的科技創新創業和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徑,充分發揮火炬高新技術産業化工作體系優勢,設計建立以賽事為依託的“發現-遴選-評價-跟蹤”新模式,希望通過大賽能夠吸引更多的社會資本和公眾力量關注和支持顛覆性技術創新,厚植顛覆性技術創新土壤,營造顛覆性創新和産業培育的良好生態。

  活動現場,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琪、電子科技大學副校長羅光春、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光伏首席技術官邢國強分別作了主旨演講。

  成都高新區企業成都瑞迪威科技有限公司“Ka低成本相控陣多功能晶片”項目、成都奕斯偉系統積體電路有限公司“奕斯偉板級封裝系統積體電路項目”成功入圍此次成都領域賽。

  據悉,成都高新區近期出臺《關於加快創建世界領先科技園區的若干政策》,對獲得大賽全國總決賽優勝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的給予最高100萬元落地獎勵支持,同時該政策聚焦人才、技術、平臺、轉化、産品、企業、融資、産業八大核心維度,為顛覆性技術的培育提供全生命週期的政策支持。

  作為全國首批國家高新區、西部首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成都高新區將為發展顛覆性技術“築巢”“引鳳”“賦能”和“蓄勢”。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各類創客達10萬人,科技型企業超5萬家,上市企業總數達59家,高新技術企業超3300家,已成為全國雙創氛圍最濃、雙創生態最優的地區之一,完整構築起“北有中關村、南有深圳灣、東有長陽谷、西有菁蓉匯”的全國雙創區域引領版圖。

  成都高新區將以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建設為統攬,構建“PI-IP-IPO”覆蓋企業全生命週期的雙創服務工作體系,聚焦多層次人才(PI),打造雙創生力軍,聚焦知識創造(IP),暢通科技成果轉化通道,聚焦IPO引領,加速雙創主體迸發生長,實現各類雙創人才在一流創新創業創造生態的支撐下成功創業,培育城市標簽級科技領軍企業,創造全球領先的技術和産品,奮力創建世界領先科技園區。(文 楊釬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