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取得五項重大成果
2022-12-01 11:3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1月30日,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市舉行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新聞發佈會,邀請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四川省委副秘書長張道平,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政研室主任李文星,四川省發展改革委主任鄭備,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翟剛,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田文,四川省委農辦主任、四川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楊秀彬介紹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有關情況並回答媒體提問。

  陳煒介紹,這次省委全會主題鮮明、意義重大,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是在全省各級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

  這次全會的主要精神和取得的重大成果,集中體現在王曉暉書記講話和省委《決定》中,主要有以下5個方面。

  一是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的科學指引。全會鮮明提出“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是本次全會的主題,也是全省工作的主題。

  二是總結了四川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以來四川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進展。四川省委常委會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省委在多重困難疊加、多種風險交織、多條戰線作戰的嚴峻複雜形勢之下,迎難而上抓大事要事、統籌兼顧推進各項事業發展的做法成效。

  三是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的總抓手。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

  四是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的支撐保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川篇章是一項系統的工程。

  五是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的政治保證。這就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全會強調,推動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政治責任,需要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各個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更好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強大合力。全會號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埋頭苦幹、拼搏實幹,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而團結奮鬥。(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