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強電網保供電 四川第60座500千伏變電站投運
2022-12-05 15:2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2月3日,隨著電力工人的合閘操作,500千伏玉堤變電站成功帶電,進入試運行階段。自1998年四川第一座500千伏變電站建成投運以來,四川500千伏變電站數量突破60座大關。該站的投運,能夠優化四川電網骨幹結構,一定程度上提升成都電網供電能力,將在今冬的電力保供中發揮重要作用。

補強電網保供電 四川第60座500千伏變電站投運_fororder_500千伏玉堤變電站全貌。攝影-張月

500千伏玉堤變電站全貌 攝影 張月

  據了解,“十三五”以來,成都西部片區的用電需求旺盛,用電負荷保持著每年10%以上的增長,500千伏丹景、蜀州變電站下網潮流壓力大,急需新建一座500千伏樞紐變電站。500千伏玉堤變電站投運,新增變電容量240萬千伏安,投運後將大幅提升該地區的供電能力,緩解溫江、郫都、都江堰等成都西部片區的供電壓力,為未來新增的220千伏變電站提供電源接入點,能夠更好服務負荷中心産業集群建設,提升清潔能源消納水準,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補強電網保供電 四川第60座500千伏變電站投運_fororder_11月29日,國網四川建設分公司電力工人正在檢查玉堤500千伏變電站消防噴淋管道。攝影-張瀚

電力工人在檢查玉堤500千伏變電站消防噴淋管道 攝影 張瀚

  500千伏玉堤變電站位於成都市溫江區,2020年12月開工建設。該站220千伏出線創新採取東、西兩側出線方案,大幅減少通道走廊佔地面積,實現建設資源節約目標。

補強電網保供電 四川第60座500千伏變電站投運_fororder_11月29日,國網四川建設分公司電力工人正在對玉堤500千伏變電站進行投運前的檢查。攝影--張月

電力工人正在對玉堤500千伏變電站進行投運前的檢查 攝影 張月

  隨著本輪強降溫天氣到來,四川已經進入迎峰度冬保供電的關鍵時期。當前,國網四川電力正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推進多項迎峰度冬電網項目建設,加速電網提檔升級,努力打造“進得來、送得出、上得去、下得了、頂得起、接得住”的四川電網,助力全省決戰四季度,衝刺年度目標,為四川高品質發展做好能源支撐。(文 張月 王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