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達川區人民醫院最“拼”的護士長:左手輸液右手工作
2022-12-27 19:20:36來源:中國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近日,一張達州市達川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張容左手打著點滴,右手拿著滑鼠在電腦前聚精會神工作的照片在醫院微信工作群裏瘋傳,許多同事紛紛點讚,併為張容愛崗敬業的精神所感動。

(轉載)達川區人民醫院最“拼”的護士長:左手輸液右手工作

  拍下這張照片的是達川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劉育,據他介紹,張容護士長感染了新冠病毒,已經咳嗽了快1周,仍然堅持在工作崗位上,最近幾天大家都在關心她的身體狀況,當天碰巧就看到了她在邊打點滴邊工作的場景,隨手就拍下來了。

  雖然一隻手打著點滴,但絲毫不影響張容全身心投入工作,副主任劉育在她旁邊不停地啰嗦:“護士長,你先回家好好休息,別工作了,身體要緊。”但張容還是不在意,認為自己還能堅持得住。劉育還打聽得知,張容從1周前感染新冠病毒就沒有休息,一直都在工作。當天晚上8點,張容在吃晚飯的時間才有空打開手機,當她打開手機時,看到很多醫院領導及同事發來叫她注意休息的信息,她感到十分奇怪,怎麼突然這麼多人知道自己生病了。當她再打開微信群時,才看到自己邊打點滴邊工作的照片被發到群裏去了,頓時恍然大悟。“這都是平常事,真沒想到會被發到網上。”張容哭笑不得。原來,她感染新冠病毒有1周了,咳嗽了很久,前些天也發燒了幾天,吃藥不見好轉,她就想輸點液控制下病情。但剛好現在是病人最多的時候,需要人手,只好邊輸液邊趕工作。

  “原本科室大部分醫務人員都感染了新冠病毒,為了能讓大家儘快康復,加上科室住院患者一直處於滿負荷狀態,就想著撐一撐,我的症狀還算比較輕的,儘量不把工作落下了。”張容説,醫護人員這個職業比較特殊,一年365天都沒有節假日,即使生病了還是得堅持上班,對他們來説帶病上班只不過是一件平常事。

  據了解,張容在達川區人民醫院工作已經25年了,作為一名資深護士長,科室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得去“操心”一下,小到去庫房領取文具,大到手術前後的護理安排,工作比較繁雜。在許多同事眼裏,張容多年來在崗位上都是兢兢業業的,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獻自己,“護士長做事很負責,我們都很尊敬她,同時,她是一個很拼的人,多次見她生病都依然堅守崗位,也是一個很貼心的人,每次我們有同事突然家裏有事,她都會主動站出來幫我們值班,所以私底下我們跟她關係都很好。”同事們這樣評價道。(魏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