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小區壩壩會”讓小區治理進樓棟入心坎
2022-12-27 19:1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日前,為迅速落實遂寧市委、市政府開展“三無小區”“自管小區”治理決策部署,高效推進聯繫幫扶遂寧經開區富源街道建安小區“試點小區”治理工作,遂寧市城管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全江組織該局分管領導、市城管執法監察支隊、遂寧經開區城管執法分局等部門,聯合街道、社區一起開展現場調研、謀劃治理工作。

  趙全江一行實地查看了建安小區的人居環境、設施配套等方面情況,詳細了解了目前小區建設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建安小區共13棟樓472戶居民,小區人數眾多,基礎設施不完善、衛生環境差、存在偷盜安全隱患等問題是居民反映的焦點,嚴重影響小區居住品質。在隨後的“壩壩會”上,居民代表、社區、街道和遂寧經開區城管執法分局主要負責人、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曾柯等圍繞小區的改造和管理進行交流發言,並提出建議意見。

  “自管小區”“三無小區”專項治理,是貫徹落實中省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和有力抓手,意義十分重大。趙全江要求,要明確治理目標,實現“六有”:有業主自治組織,有安全防護設施,有基礎物業服務,有基本生活環境,有長效管理機制,有良好小區風氣;要突出幫扶實效,做到“五抓”:成立工作專班,與轄區城管分局、街道、社區明確的工作人員共同組成幫扶小組,分工負責共同落實治理和幫扶工作;支部結對,通過各種幫扶活動的開展,積極改善小區生活環境,完善管理措施,引導居民養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習慣;分類施策,按照“缺什麼幫什麼”“差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在硬體建設、管理措施、制度建設、綜合治理等方面,統籌謀劃,分類實施,分步推進;共建共治,充分整合市區城管執法部門、街道、社區、小區居民及社會各界力量,廣泛發動,精心組織,各司其職,通力協作,共同解決好小區居民關心的“熱點”“痛點”“堵點”問題;打造示範,要抓緊當前工作,由街道牽頭,專班參與,採取多種方式迅速收集民意、匯聚民智、凝聚民心,梳理制定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工作計劃清單”等三張清單,在此基礎上落實責任分工和資金保障,為小區治理和聯繫幫扶工作高效開展打下堅實基礎。(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