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12件優秀文藝作品雲端開演
2023-01-05 19:3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群芳競秀·‘戲’迎新春”——四川省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優秀文藝作品雲端展演活動在四川文旅微博端、智遊天府等平臺上線。活動將持續至2023年2月5日元宵節,時間跨度36天。

  據悉,本次展播作品中,瀘州有《烏蒙山脊梁》《最後一場封箱戲》《赤水河畔》《報恩記》《連心橋》《川粵千年》《唄烏阿給曬曬曬》《如果你來龍馬潭》《作格阿娘》《轉月》《幸福的酒》《自難忘》等12件作品參與線上展播。整個活動全省有近160台(個)優秀劇(節)目參與展演。所有展播作品均為免費觀演,廣大群眾可登錄官方平臺觀賞優質、高端的“雲端文藝盛宴”,共享藝術發展成果。

  瀘州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川劇《赤水河畔》講述的是中央紅軍某部一渡赤水進古藺後,知民疾苦,匡扶正義,救苗族少女春秀,團結以羅二虎為代表的苗漢同胞,與民團和國軍展開“唱花燈”戲敵、郎酒醉敵、故布疑陣、智取渡船等一系列智勇搏鬥的故事。這個由瀘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習所打造的川劇,榮獲第十屆四川省巴蜀文藝獎,這是四川省專業文藝最高獎項,每三年評選一次。瀘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習所也獲評四川省“金熊貓”獎先進集體。

  川劇《報恩記》是依據瀘州一個古老而又美麗的民間傳説——宋代報恩塔的故事,新編的大幕川劇《報恩記》。這是一個關於孝道的故事,是一個將孝道放大為對黎民百姓的大愛的故事。這個新編的大幕川劇,以情動人,講究故事好看、唱腔好聽、格調大氣、風格創新,帶給觀眾以正能量的審美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報恩記》的領銜主演是兩位瀘州籍梅花獎得主——王玉梅和孫勇波,有他們的加入,也令這個流傳在瀘州的傳説故事變得更為動人。

  川劇《烏蒙山脊梁》是四川省唯一一部入選2020年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主辦,全國基層戲曲院團網絡會演劇目。該劇講述的烏蒙山青瓦村,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地方。多年來整個村子全靠上級所撥的扶貧款項才得以延續。張東海是一位機關幹部,爺爺是老紅軍。張東海父親是原青瓦村支書,受東海爺爺影響,一心為民,深得當地村民擁戴,然而在修路排啞炮中不幸殉職。悲痛欲絕的張母帶著東海離開傷心之地,進城辛勤謀生。三十年後,組織派張東海回到故鄉——青瓦村擔任第一書記。東海來到青瓦村後,牢記祖輩教誨,繼承革命遺志,循著爺爺、父親的腳印,不畏艱難困苦,不計個人恩怨,緊緊依靠黨的富民政策,用辛勤的汗水,扶貧扶志,帶領歷經磨難的青瓦村舊貌換新顏,挺直了脊梁。(文 李華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