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利州:大路帶小路 施工便道變身村民“便民路”
2023-01-17 12:3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以前,這條路是泥巴路,每逢雨雪天就很不好走。現在終於修成水泥路,過年,孩子們回來車可以開到家門口,真是太方便了。”1月16日,在廣元市利州區龍潭鄉柏佛村,村民向春傑看著眼前正在修建的施工便道高興地説道。

  據了解,G5京昆高速公路漢廣段擴容工程所在的利州區龍潭鄉柏佛村3組村道狹窄,給當地居民交通出行帶來了極大不便。經過前期調研後,G5京昆高速公路漢廣段項目部決定提高施工便道標準,在方便施工機械、設備、材料運輸的同時,為當地的交通出行提供便利,達到方便施工和惠及群眾出行的雙重功效,助力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施工便道的改造與高速公路同規劃、同建設,按照四級村道標準建設,通過清表、換填路面、平整碾壓、澆築混凝土修等工序,建成路基寬4.5米、厚0.2米的混凝土路面,全長1.5公里,預計一週內可投入使用。”漢廣段11標段工程部副部長宋健説,改造成功的施工便道為沿線2000余名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不僅如此,施工便道的修建還有效解決了當地用工問題,間接帶動了經濟發展,讓周邊百姓嘗到了交通帶來的便利和實惠。“在便道修建過程中,結合項目用工需求,優先為沿線村民提供勞務服務,為當地富餘勞動力提供就近就業機會,項目開工至今已使用當地勞務人員10余人。”漢廣段11標段勞務班組管理人員代洪説。

  一條條施工便道,修到了龍潭鄉的大山深處,修到了村民的家門口,描繪出“修一條高速公路,造福一方百姓”的生動場景。下一步,G5京昆高速公路漢廣段項目部將堅持“實”字當頭,“幹”字為先,想群眾所想,解群眾所憂,持續搶抓機遇,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群眾,切實增強利州人民幸福感、獲得感。(文 馮小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