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 | 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遊客
2023-01-17 10:3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編者按:為深入展現四川各地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關於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建設文化強國部署,落實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屆二次全會關於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推動巴蜀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部署的作為,國際在線四川頻道特別開展以聚焦文旅復蘇、推介四川各地文旅亮點為主題的新春走基層活動。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遊客_fororder_燈會外景(攝影李驍)

燈會外景 攝影 李驍

  1月15日,瀘州市古藺縣“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在太平古鎮景區開園。晚上6點30分,參會嘉賓共同點亮“遵義會議”燈組,燈會活動正式啟幕。活動的開啟引來眾多遊客,不僅讓他們感受到絢麗的燈光盛宴,更讓他們感受、了解到濃厚的紅色文化。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遊客_fororder_開燈儀式(攝影張東旭)

開燈儀式 攝影 張東旭

  據了解,燈會作為中國一種古老的民俗文化,一般在春節前後至元宵節舉行,寄託了人們祈求風調雨順、家庭美滿和天下太平的美好願景。今年,太平古鎮“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以“三色經濟”“紅色年代”“四渡赤水”“玉兔望月”“感受年味”五大篇章為主題,共有數十組燈組,主要有遵義會議、開倉分糧、二渡赤水、得意之筆、衝鋒號、瑞兔呈祥、李家繡樓等。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遊客_fororder_紅歌大舞臺(攝影:李驍)

紅歌大舞臺 攝影 李驍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還設有紅歌大舞臺,遊客可以免費參與。通過在紅歌大舞臺演唱經典紅色歌曲,既能弘揚紅色主旋律,傳播社會正能量,更能愉悅身心,從中汲取四渡赤水的精神力量。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遊客_fororder_太平古鎮(攝影:李驍)

紅色文化濃郁的太平古鎮 攝影 馬俊傑

  太平古鎮是一座歷史悠久、人文氣息濃厚的紅色古鎮,完整保留了明清時期的建築風貌,古色古香,充滿了歷史的滄桑與厚重。“四渡赤水”紅色主題燈會與寧靜古鎮的邂逅,展現了現代與歷史的交融之美,來這裡不僅可以體驗到獨特魅力古鎮風情,還可瞻仰革命遺跡,追尋紅色記憶,盡享新春佳節歡樂祥和。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遊客_fororder_遊客遊燈會(攝影李驍-)

遊客遊燈會 攝影 馬俊傑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遊客_fororder_遊客遊古鎮(攝影:李驍)

遊客遊古鎮 攝影 馬俊傑

  據悉,“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舉辦時間為1月15日至2月14日。開園期間,太平鎮還將舉行文藝展演、攝影大賽、抖音短視頻大賽等諸多遊園活動。(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