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 | 幸福兔年人心聚 幸福羅江年味濃
2023-01-19 11:0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夜幕降臨,華燈綻放。漫步在四川省德陽市羅江區街頭,大紅燈籠隨處可見,大街小巷張燈結綵,處處流光溢彩、火樹銀花,濃濃的年味氣息撲面而來。

新春走基層 | 幸福兔年人心聚 幸福羅江年味濃_fororder_QQ圖片20230118142709

街頭挂綵燈,城市年味濃 供圖 德陽羅江區委宣傳部

  城市亮了 年味濃了

  “好久沒有出來逛了,還不知道我們的城市變得這麼美了。”居民張大姐一家吃完晚飯在外邊散步,一路走來驚喜不斷。

  萬安大道兩側,精巧別致的星星月亮綵燈挂滿樹枝,將迎賓路裝扮得五彩斑斕。汶江河畔,顏色各異的燈帶全部點亮,形式各樣的小燈籠串成串,打造出“火樹銀花不夜天”的城市美景。太平廊橋上,復古的宮燈和周圍古建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將夜幕時光點綴得格外夢幻,讓人感覺恍若穿越星空,更讓不少青少年喜歡的是翰林公園的燈光隧道,一輪暖白色光亮的“圓月”屹立河邊,彎彎的“月牙”在公園小道兩側散發藍色的光芒……漫步其中,仿佛走進了夢幻般的“童話世界”。

  “我要把這些美景拍下來,發到朋友圈,讓外地的朋友看看咱們羅江有多美。”在浙江務工的張大哥回到家鄉後,一路的美景讓他感到自豪。

  據了解,為營造濃厚的春節節日氛圍,羅江主城區懸挂燈籠20000余個,擺放鮮花30000余盆,使用LED燈飾1200余套,打造新春造型“網紅打卡點”12個,給城市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兒。

  文化下鄉 民心暖了

  在羅江區金山鎮富榮村,院壩上傳來陣陣歡聲笑語。2023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羅江區“迎新春·送祝福”文化列車進鄉村惠民文藝巡迴展演活動為村民送來了一場文化盛宴,大家被臺上精心編排的小品表演逗得合不攏嘴。

  除了節目表演,現場還有書法藝術家揮毫潑墨,為群眾書寫新春對聯,還有美術創作者妙筆生花,為群眾速寫肖像、繪畫兔年美好,為群眾送上吉祥祝福。村民們一邊欣賞書法創作,一邊品評春聯寓意,現場一派歡樂景象。

新春走基層 | 幸福兔年人心聚 幸福羅江年味濃_fororder_QQ圖片20230118142736

春聯貼起來,日子好起來 供圖 德陽羅江區委宣傳部

  “現在市場上到處都能買到春聯,但我們還是更喜歡這些老師們寫的,感覺更有年味兒。”領到春聯和“福”字的劉大爺的笑容裏,滿是對新年新生活的憧憬和嚮往。據了解,文藝志願者們還將在家書寫春聯、福片作品2000余幅(張),所有作品將會分批次進鄉村、進社區,免費送到群眾家中。

  “加油!加油!”羅江區萬安鎮芙蓉溪苑小區“兔年迎新春”活動現場人聲鼎沸,小區居民們正圍在一起玩套圈遊戲。“過年可真有意思,我們的小區年味十足!”今年10歲的劉瀟小朋友抱著一大堆贏來的獎品,高興得合不攏嘴。

  羅江區文體廣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羅江在春節期間還將開展白馬關圍爐音樂節、“大展宏兔”全民健身迎新春、文藝遊行、龐統祠廟會等春節文化惠民活動20余場,讓群眾在家門口盡享“文化大餐”。

  吃團年飯 人心聚了

  前不久,新盛鎮舉行集體分紅大會,為13個村(社區)分紅50余萬元,還在城裏的酒店請大家吃了一頓豐盛的團年飯。

  “2022年,我們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20多萬,打算拿出30萬分紅給老百姓。大家開開心心過大年,明年一起加油幹。”新盛鎮金龍村是本次分紅大會的“一等獎”得主,對新一年的發展,村支書曾懷忠有底氣更有信心。

  萬安鎮奎星閣社區,一場以“閣裏過年 鄰裡守望”為主題的鄰裡團聚會精彩舉辦。

新春走基層 | 幸福兔年人心聚 幸福羅江年味濃_fororder_QQ圖片20230118142757

聚餐聚人心,舉杯舉希望 供圖 德陽羅江區委宣傳部

  紅燒肉、水煮魚、臘肉香腸……男女老少齊上陣,拿出自己看家本領做美食。大家品嘗著別人的“作品”,相互給對方點讚,一桌桌美味佳肴拉近了鄰裡之間的距離。

  “舉辦這個活動就是想讓大家一起熱鬧熱鬧,遠親不如近鄰,鄰裡和諧社區才和諧。”奎星閣社區黨支部書記廖瓊是本次活動的發起人,她表示還將聯合商圈商戶開展福娃送福、新春音樂會等活動,既為大家提供展示才藝的平臺,更讓大家紅紅火火過大年。(文 熊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