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四川首屆“宜居宜業 和美鄉村”主題鄉村春晚舉行
2023-01-20 13:00:14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轉載)“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四川首屆“宜居宜業 和美鄉村”主題鄉村春晚舉行

  1月17日晚,“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四川首屆“宜居宜業 和美鄉村”主題鄉村春節聯歡晚會在“中國沼氣能源革命第一村”安居區常理鎮海龍村隆重舉行。 

  晚會由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四川省文聯、重慶市文聯指導,四川省文藝志願者協會、四川省曲藝家協會、四川省雜技家協會和安居區委、安居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遂寧市文聯、市文廣旅遊局、市農業農村局、市鄉村振興局和重慶市潼南區文旅委、重慶市銅梁區文旅委共同協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決策部署,以“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為切入點,滿足成渝地區廣大幹部群眾春節期間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實現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轉載)“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四川首屆“宜居宜業 和美鄉村”主題鄉村春晚舉行

  遂寧市委書記李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會英,中國美協理事、省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中國沼氣文化之鄉文化藝術顧問李兵,七中嘉祥集團董事長向克堅,四川省書協原副主席、省書協顧問何開鑫,中國雜協副主席、省文聯副主席、省雜協主席童飛,安居區委書記吳軍,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文彬,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元章等與安居區勞模代表、道德模範代表、最美抗疫人物代表、優秀軍人(軍屬)代表、工業企業代表、瓊江領軍人才代表、基層民警代表、環衛工人代表共同觀看晚會;晚會還特邀了眉山市東坡區永豐村、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射洪市雙江村、蓬溪縣拱市村、大英縣為幹屏村、船山區新開村等全省、全市部分精品村代表以及遂潼川渝毗鄰地區潼南區、銅梁區文旅委代表,市郵儲銀行等銀行代表、優秀軍人(軍屬)代表觀看。

(轉載)“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四川首屆“宜居宜業 和美鄉村”主題鄉村春晚舉行

  此次晚會還特別邀請了著名川劇表演藝術家、“二度梅”獲得者、“文華大獎”川劇《草鞋縣令》的領銜主演、國家一級演員、四川省文聯主席陳智林;中國音樂最高獎“金鐘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四川省音協副主席羅蓉;中國曲藝最高獎“牡丹獎”獲得者、國家級非遺項目四川金錢板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國家一級演員張徐;四川省音協副主席、遂寧音協主席曾擎;中國音樂最高獎“金鐘獎”及文化部第十二屆聲樂展演(原文華獎)獲得者張文博;國家一級演員李多;首屆蓉城之秋金芙蓉音樂比賽民族唱法金獎獲得者沈晶晶,第十三屆中國音樂“金鐘獎”美聲組德陽賽區金獎、總決賽入圍獎獲得者龍瀟雨,第十三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四川賽區民族組金獎獲得者黃麗萍等眾多著名藝術家共同演出。

(轉載)“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四川首屆“宜居宜業 和美鄉村”主題鄉村春晚舉行

  凱歌高奏辭舊歲,春風得意迎新年。吳軍在致辭中表示,2022年,在市委築“三城”、興“三都”,加速升騰成渝之心戰略引領下,安居區經濟發展量質齊升,多項指標位居全市最前列,“大學夢、鋰電夢、振興夢”全面啟航,“黨徽金、天使白、志願紅”交相輝映,萬眾一心迎挑戰、和衷共濟克時艱,共同鋪成“安逸安居”的壯美畫卷。特別令人倍感振奮的是,在市委“三主”“五化”“六品”鄉村振興密碼加持中,海龍凱歌農文旅園區一炮走紅、一路長紅,湖光山色的聲名更加遠播,安逸安居的魅力全面彰顯。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更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安居現代化建設的關鍵之年。安居區將緊緊圍繞市委賦予安居“加快打造成渝地區城鄉融合發展新標杆和‘鋰電之都’引領區”最新定位,始終堅持“主抓項目、大抓基層、重抓黨建”,始終突出“對標更高標、出手即出彩、完成就完美”,埋頭苦幹、真抓實幹、創新巧幹,全力譜寫“成渝之星”安居極核和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最美篇章。

  花舞安居,繽紛色彩裝點宜居宜業新畫卷;海龍凱歌,激昂音律奏響和美鄉村共富曲。整場晚會以“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為主題,以“中國有首歌是海龍凱歌”為切入,共分為“家園如畫”“幸福和美”“凱歌圓夢”三個篇章,匯集歌曲、民樂、雜技、小品、戲曲、舞蹈、民俗非遺等多種藝術形式為一體,通過豐富新穎的藝術表達,全面展示了安逸安居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態勢,豐富了廣大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營造了有新意、有特色、有活力、有時代感的節日氛圍。

  遂寧市委常委、秘書長、遂寧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陳曉波,副市長雷剛以及四川省音樂家協會、四川省曲藝家協會、四川省雜技家協會、四川公安文聯、四川省歌舞劇院、西華師大、遂寧市川劇團、市直有關部門、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觀看演出。(供稿 遂寧市安居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