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長寧:“文化列車”到我家 歡聲笑語“年味”濃
2023-01-31 15:0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月30日下午,風和日暖,嘹亮的歌聲在宜賓市長寧縣龍舟廣場回蕩,長寧迎來四川省第二十四屆“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的演出。

宜賓長寧:“文化列車”到我家 歡聲笑語“年味”濃_fororder_同心藝術團送文化下鄉表演現場-攝影-宋成均

同心藝術團送文化下鄉表演現場 攝影 宋成均

  演出現場熱鬧非凡。四川清音、京劇戲歌、相聲小品、魔術、川劇變臉等十余個精心編排的節目,為當地群眾送上一場豐盛“文化大餐”。一場場精彩的表演激起一陣陣笑聲、掌聲,引得現場群眾紛紛叫好。

宜賓長寧:“文化列車”到我家 歡聲笑語“年味”濃_fororder_猜燈謎服務台熱鬧非凡-攝影-宋成均

猜燈謎服務台熱鬧非凡 攝影 宋成均

  “我印象最深的是二胡獨奏《戰馬奔騰》,演奏者很有水準,讓我感覺身臨其境。”今年72歲的退役軍人吳先貴聽説龍舟廣場有演出,早早就和家人來到現場,“各位藝術家們不辭辛苦帶來一場精彩的演出,給我們送溫暖、送關懷,希望這些弘揚傳統文化的節目能多到長寧,我們老年人喜歡看、看不夠。”

宜賓長寧:“文化列車”到我家 歡聲笑語“年味”濃_fororder_製作五穀貼畫-攝影-宋成均

製作五穀貼畫 攝影 宋成均

  據了解,四川省第二十四屆“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是由四川省歌舞劇院、四川交響樂團、四川省曲藝研究院、四川人民藝術劇院等文藝院團和單位藝術骨幹組成的演出隊伍,陣容強大、門類齊全。演出節目既有全國和全省文藝比賽獲獎節目,又有深受觀眾喜愛的經典節目。

宜賓長寧:“文化列車”到我家 歡聲笑語“年味”濃_fororder_返鄉大學生教小朋友做紙燈-攝影-宋成均

返鄉大學生教小朋友做紙燈 攝影 宋成均

  “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全家都來一起觀看演出,看得很過癮。”現場觀看表演的觀眾陳美婷高興地説,“我常年在外工作,今年回家感受到了家鄉濃濃的春節氛圍。節目非常豐富,也很專業,現場特別熱鬧,‘年味兒’十足。”

宜賓長寧:“文化列車”到我家 歡聲笑語“年味”濃_fororder_“義倉活動”製作五穀貼畫留影-攝影-宋成均

“義倉活動”製作五穀貼畫留影 攝影 宋成均

  “我是一名回鄉創業的返鄉農民工。這場送文化下鄉活動打開了我的眼界,看了節目後我備受鼓舞,給予了我繼續奮鬥、前進的動力。”來自銅鑼鎮的返鄉農民工何大海看了表演,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演出節目展現了我們老百姓日子越過越紅火,也展現了祖國的進步和強大。”

  臺上演出熱鬧,台下熱火朝天。舞臺旁是長寧縣2023年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集市,群眾除了看演出,還參與到猜燈謎、做花燈、免費領湯圓等活動中,每張服務台前幾乎都圍滿了群眾,諮詢聲、回答聲不絕於耳。

  “我猜出來啦!‘賞月’打一名勝古跡,謎底是朝天觀。”在猜燈謎服務台上,8歲的小朋友鄭可然猜出了謎底,獲得了獎品筆記本一個,“這個遊戲很好玩,這幾天我每天都來看一看有沒有新的謎語!”

  這只是長寧縣營造喜慶春節氛圍、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個縮影。為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春節期間,該縣開展書法公益活動、廣場舞表演、民間民俗展演等新春文化活動,烘托了濃郁的傳統文化節日氛圍。同時,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保障全縣人民歡度春節,確保社會治安持續穩定,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長寧縣各部門人員高度重視春節系列活動,將春節活動作為堅定文化自信、滿足廣大群眾精神生活需要的重要工作,精心組織、認真履職,為人民擰緊“安全閥”,守好“平安線”。

  新征程孕育新希望,新夢想呼喚新作為。長寧縣委主要領導表示,長寧縣將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平臺,持續開展鄉村文化振興建設,把活動開展與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培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結合,與文明城市創建相結合,進一步推動活動制度化、常態化,讓“三下鄉”活動真正在鄉村紮根,為長寧縣開創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衛星城建設新局面作出貢獻。(文 宋成均 李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